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商回台踴躍 工總白皮書 再提缺電隱憂/五缺六失並未改善,打臉蔡政府,難道小英不感到 汗顏!
2019/08/22 13:23:13瀏覽272|回應0|推薦2

蔡英文政府全力在台灣推動「文革鬥爭」,罔顧台灣經濟發展,

和國民生計,而經濟部竟然曾誇口「台灣從不缺電」,如今全國

工業總會指出五缺六失並未改善,打臉蔡政府,難道小英不感到

汗顏!


為了台灣的前途和發展,這無能的詐騙政府,2020年必須下架!

 

 

台商回台踴躍 工總白皮書 再提缺電隱憂 - 財經要聞 - 工商時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728000203-260202?chdtv

台商回台踴躍 工總白皮書 再提缺電隱憂

工總建言概要
工總建言概要

工業總會29日(周一)將正式發布2019白皮書,向政府提供各項財經建言,提升台灣經濟競爭力,頗受市場關注。工總秘書長蔡練生表示,能源一直是企業最關心的議題,具體而言,工總希望政府重新檢討能源配比、穩定供電,讓企業安心在台投資。

另據了解,工總也將呼籲政府正視兩岸關係,維持和平穩定的交流,並盼在勞工議題多點彈性。

「能解決就不會再提」,蔡練生說,工總白皮書已連續12年對外發布,這是反應企業界最關切的指標,每年都會滾動檢討,根據當前情勢提出業界想法,只要問題有解決就不再續提,因此希望政府正視企業的看法。

工總近年相當重視「五缺議題」,不分藍綠執政都持續反映。雖然蔡政府上任後對此相當正視,但工總認為,問題並未完全解決,五缺仍有隱憂,尤其工總連續多年提出的白皮書內容,最擔心就是供電穩定,現階段政府的能源政策,令企業界感到憂心。更進一步說,企業在能源議題上首重穩定供電,其次是憂心綠能能否即時填補上供電的缺口。

現階段台商回台投資相當踴躍,用電需求肯定增加,工總認為,政府公告的能源配比能否充足供電,尤其再生能源占比高,擁有供電不確定性,也會造成電價不穩定。工總將再次呼籲政府,重新檢討國家能源政策,明確提出能源轉型合理配套措施,務實檢討2025年發電結構可行性,維持適當核能發電配比,以提供穩定、充裕、乾淨的電力,才能支撐產業長期投資與發展。

兩岸方面,工總將呼籲政府當局,維持和平穩定的交流。從經貿角度而言,我國出口貨品至大陸占約四成,是最大貿易夥伴,台商也在大陸投資不少。但近期社會變化,對陸資出現「恐紅」心態,傷害外商投資台灣的信心,工總將建議政府,檢討既有陸資認定及陸資來台審查政策,避免不確定性造成投資時程延宕,影響台灣引進外資、限制台商透過併購布局全球的腳步。

白皮書也將觸及中美貿易戰議題。工總認為,此一事件對台灣經濟會有衝擊,但危機也是轉機,盼政府妥善引導台商鮭魚返鄉投資,研擬吸引台商回流的配套措施,第一波台商回流利用既有廠商擴增產線,土地需求不大,第二波可能有大量土地需求,宜未雨綢繆。

至於勞工議題上,中南部業者盼多點彈性讓員工加班。工總說,如果不能鬆綁就無法讓勞工加班,也會建議擴大勞基法輪班間距及製造業七休一等「例外」的公告範圍,在勞保年金改革上,合理調整勞保雇主的負擔比例。

5缺未改善 工總白皮書向政府提221項建議
2019年工總白皮書 五缺六失未改善、核電應備而不用 | 產業熱點 | 產業 | 經濟https://udn.com/news/story/7238/3956846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2869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