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0%鈣補失敗 吃這水果效果驚人
2019/08/20 09:01:46瀏覽403|回應0|推薦0

70%鈣補失敗 吃這水果效果驚人 - 生活 - 中時電子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815001718-260405?chdtv

70%鈣補失敗 吃這水果效果驚人

50歲以上將近3成的人有骨質疏鬆問題。(達志影像)

根據統計,50歲以上將近3成有骨質疏鬆問題,由於鈣質不容易被人體吸收,若單吃鈣質,有70%會被排出體外。研究指出,檸檬當中的檸檬酸,對於預防骨鬆竟能發揮驚人效果。

國人對於預防骨鬆的觀念普遍不足,有高達八成的患者,直到骨折住院後才知道,自己的骨密度出了問題。《早安健康》報導,日本縣立廣島大學研究指出,每天喝200ml含檸檬酸的天然果汁,持續半年,竟能抑制14%的骨質流失,而且讓骨密度在三個月內提升1.32%。

由於檸檬中含有的檸檬酸,能包覆食物當中的鈣質,幫助提高鈣質吸收率;此外,檸檬酸和多酚可改善血管彈性,因此檸檬還有降血壓的效果,日本縣立廣島大學飯田忠行副教授指出,只要1天1顆檸檬(約30c.c.的檸檬汁),或將檸檬汁拌入菠菜吃都能發揮效果。

(中時電子報)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2863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