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預計本周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和立委王金平公開會面,是否脫黨參選總統備受關注。知情人士表示,郭7月31日回台當天,即已再度跟親近友人表達參選總統想法,最快8月下旬宣布決定。

郭台銘上午出席永齡鴻海希望小學活動,重申他之前參加國民黨初選時提出的「0到6歲國家養」政策,這也是郭台銘返台後首度公開露面。

面對記者提問與柯文哲會面及總統大選相關問題,始終微笑未答。

郭台銘核心幕僚劉宥彤表示,郭台銘回國後確實跟一些人見面,但只是想了解台灣最新狀況,可能在詢問過程,讓聽的人覺得郭有參選總統意願,但那不是他真正的想法,傳出來的內容可能太過誇大。

劉宥彤表示,郭台銘出國兩個星期期間,國內情勢有很大改變,郭也想知道一些情形才會徵詢。劉反問,如果郭這麼容易就表態,那就直接宣布參選總統就好。

知情人士表示,郭台銘7月31日返國當晚,邀重要策士到家中討論後續規畫,會談中即透露有意續戰總統大選想法。隔天晚上,郭隨即拜會柯文哲,更讓郭有意脫黨參選可能性大增。

知情人士表示,郭台銘選在7月31日返台,是因為隔天就是鬼月,也因為信仰因素,郭若確定有重大宣布,會在8月下旬後。

郭陣營人士表示,郭沒有主動脫離國民黨參選總統的想法,與柯文哲的政治理念也不盡相同,柯郭王會不等於就是郭柯合成局。

劉宥彤表示,郭台銘仍未決定出席周日的郭柯王公開行程,也強調目前也沒有安排當天要私下會面。劉也提到,明天原本安排好的幕僚會前會「本來只是一件小事」,但因消息提前曝光,讓事情變得複雜,會前會時間、地點會做調整。

至於柯郭王會後,是否確定三人合作推郭台銘或王金平參選總統?劉宥彤說,台灣人民不會期待用這樣的方式決定誰要選總統,王或郭有沒有意願,現在談還太早。(世界)




郭台銘若參選 柯文哲:綠會把郭打成「董建華2.0」 - 世界新聞網

https://www.worldjournal.com/6448207/article-%e9%83%ad%e5%8f%b0%e9%8a%98%e8%8b%a5%e5%8f%83%e9%81%b8-%e6%9f%af%e6%96%87%e5%93%b2%ef%bc%9a%e7%b6%a0%e6%9c%83%e6%8a%8a%e9%83%ad%e6%89%93%e6%88%90%e3%80%8c%e8%91%a3%e5%bb%ba%e8%8f%af2-0%e3%80%8d/?ref=%E5%8F%B0%E7%81%A3%E7%B8%A3%E5%B8%82%E9%95%B7%E9%81%B8%E8%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