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肺癌風險狂降17% 研究:吃這類食物
2019/08/14 13:48:28瀏覽318|回應0|推薦2

肺癌風險狂降17% 研究:吃這類食物 - 生活 - 中時電子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814002223-260405?chdtv

肺癌風險狂降17% 研究:吃這類食物

香蕉含有豐富的鎂。(圖/達志影像)

肺癌長年高居於死亡十大原因當中的癌症一位,而罹患肺癌的因素通常來自於廚房油煙、空汙、二手菸等等,有最新研究指出,攝取充足的鎂,能夠預防肺癌,而鎂含量高的天然食物包含了菠菜及香蕉等等。

根據《早安健康》報導,日本東京慈惠醫科大學的客座教授横田邦信建議,可以吃菠菜等深綠色蔬菜,或是香蕉等常見食材,每100g菠菜就含有40毫克的鎂,一根香蕉也有32毫克鎂。

2019年7月的一項研究,合計了超過58萬人的資料以及之前的5項研究後發現,攝取鎂較多的族群,比起攝取較少的組別,肺癌的風險大約降低了12%。其中,每日攝取300毫克鎂的組別表現最佳,肺癌風險降低17%,此項研究刊登在《國際維生素與營養研究雜誌(International Journal for Vitamin and Nutrition Research)》。

研究小組表示,鎂可能對身體的細胞增殖、發炎等問題帶來正面的影響,並有助維持肺部功能,因此有助於降低肺癌風險。

(中時電子報)



從我的 iPad 傳送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285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