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我夫婦身體欠佳,拙著「古道西風」蒙至親回台北幫我接洽出版,謹將目錄、自序文附上,請指教!
2019/08/09 01:07:24瀏覽1769|回應0|推薦4

因我和內子身體都不好,拙著「古道西風」一書,遲未出版,甚歉!

蒙至親俞允回台北幫我接洽出版,很感激。

謹將目錄、自序文附上,請指教! 

 

 

古道西風  作者許業武      

 

目錄

 

第一章 溫暖人間

           永難忘懷的惠風

           永遠感恩

           給大陸外甥們一封信

           寫給大陸小外甥女的一封信

           坐郵輪竟然有人自帶亁糧

           難忘的夫妻懇談會

 

第二章 永懷賢哲

           經國先生開放大陸探親救了台灣

           感念經國先生推動十大建設

           讀武士嵩將軍回憶錄有感

           永遠感念的李載華科長

           哭嘉瑞公二爺叔父大人

           悼念卜幼夫社長

 

第三章 感念故交

           悼念羅順德將軍

           悼念北美藝術家協會劉長富會長

           感念央行彭淮南總裁

           感謝鄭朝新兄來訪

           看緬甸憶當年

 

第四章 人生感悟

           部落格注入我生命的活水

           寫給陳定中將軍一封信

           寧鳴而死不默而生

           我對於抽象畫的欣賞

           無意插柳柳成蔭

           敬覆網友馮紀游先生函

           美好的仗我已打過

           我追求快樂

           對台灣政局的隱憂   

第五章 國際風雲

           美國覬覦台灣已久

           台灣地位未定論沒有根據

           台灣是抗戰𨒂長戰的戰場

           蔡英文將是美國的棄子

           張憲義是叛徒或是英雄

           兩韓文金會兩岸還有蔡習會嗎

           美規而加國並不隨

 

第六章 兩岸糾結

           西安事變改寫了中國歷史

           當年共產黨戰勝國民黨是諜報

           是誰領導抗戰

           抗日戰爭看毛澤東怎麼說

           打倒蔣宋孔陳四大家族我呼喊過

           中華民國是台灣保護傘

           兩岸和平統一真的無解嗎

           讀兩岸前景在良制不在各表同表芻見

           一中同表是對現狀的認同

           兩岸統一的障礙

           解開兩岸的糾結

           不可迴避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兩岸應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商定統一

 

第七章 人物評析

           台灣的亂源是李登䡣

           李登輝是扼殺台灣經濟的罪魁禍首

           老宋是李登輝的幫兇

           權謀善變的老宋

           馬英九洩密案判決很感嘆      

        馬英九昏庸不智無恥

           拆穿老吳的真面目

           談國民黨誰應該識大體

           反對中國國民黨改名

           給台北市郝龍斌市長一封公開信

           小郝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國民黨大咖多是母狗

           小英是投錯胎認錯娘

           韓國瑜翻轉高雄市

           郭台銘參選應遵守程序正義      

 

第八章 台灣何去

           讀信懷南台灣處境一文有感

           雙十國慶感言

           小英應宣布台灣獨立

           蔡英文藉中華民國來消滅中華民國

           大陸矮化台灣是綠營咎由自取

           我為什麼反對戰爭讀烽火已熄六十載有感

           國民黨需要中華民國派

           哭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不是一個朝代

 

第九章 大陸何從

           評習近平奉行馬克思主義

           習近平在開倒車

           為習大大惋惜

           看了厲害我的國影片有感

           祖國呀多麽希望你先進文明

           什麼是中國模式

           中國模式能引領世界嗎

           我反對中共的制度

           破除民主迷思能否定民主普世價值嗎

           評張維為教授

           共產主義是什麼

           中國為什麼反對美國的價值

           中國會崩潰嗎

           毛澤東罪大惡極

           香港修改「逃犯條例」有什麼錯   

 

第十章 注重保健

           病榻感言

           我何幸住在加拿大

           加拿大的醫療照護

           重視誤診的嚴重性

           氣喘不能停藥我受到加國長照

           三叉神經痛不要拔錯牙

 

 

 

 

 

【附錄壹】

           

電磁波與日常生活 曹培熙 教授撰

 

 

【附錄貳】

 

戰略謀劃/1948年共產黨戰勝國民黨的真正原因

 

 

 

 

 

 

 

       

 

自序文

 

拙著【古道西風】是我旅居加拿大,繼遙遠的路、感恩惜福、旅加文集後,所寫的第四本書了。感念貴人相助,情深誼重,我要永遠感恩!由於台灣不斷沉淪,憂心如焚,因此以古道西風作為書名,喚醒國人,撥亂反正,開拓光明前程!

書名選自於元代馬致遠的《天淨沙·秋思》「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詩句中的文字。

 

回顧,台灣當年創造世界經濟奇蹟,喻為亞洲四小龍之首,而國父創建的中華民國,是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很不幸,中華民國和台灣如今猶如詩中瘦馬,一歩一步正走入悲涼的古道,西風淒厲,台灣何堪承受摧殘?很擔心!往事不堪回首,不禁想到一首古詩「鐵蹄戰馬, 遍踏滿城風沙,殘垣碎瓦 ,誰想當日繁華⋯」怎不痛心!?

 

 

台灣江河日下,蕭瑟秋風百花亡,古道悲涼,令人感嘆!論者有謂台灣因推行民主之故,絕不是!絕不是!因為「民主」本來就是好東西,但因台獨分離主義猖獗,內鬥不已,台灣是自毀長城!

 

 

讀了愛國詩人丘逢甲的詩句,「宰相(綠營當政者)有權能割地(出賣中華民國),孤臣無力可回天;扁舟去做鴟夷子,回首河山意黯然。」 我內心是多麼的悲憤!?

 

 

【古道西風】這本書都是過去我在報紙、雜誌及網路發表過的文字,特別選了九十篇文章,約十六萬多字,內容多元,有關人文、生活、藝術、保健、醫療等,多有涉獵,特提供讀者分享。有關時政和兩岸的政黨、政客多有評論,激濁揚清,希望對社會產生正能量,促進兩岸和平發展,有利於國家社會。

 

筆者發表的文章由於時序或媒體不同,有些文章的內容,可能部分稍有重複,至表歉意,敬請原諒。

 

 

看了唐湘龍在少康战情室電視節目中說的一段話,感觸很深。他說:總結台灣的執政黨(民進黨),有八個字:「認賊作父」在先,「忘恩負義」在後。認日本人為父,忘記兩蔣對台灣的貢獻,台灣有這樣的政黨以來,沒有做過一件好事,我亦深有同感。過去我曾寫過一篇「台灣是抗日戰爭延長戰的戰場」一文,也收錄在本書内,因為台灣還潛藏很多日本人及台灣日本皇軍和皇民,始終站在中華民國的對立面,台灣很難安寧。

 

 

台灣當政者利用「台獨」,蠱惑民粹,作為培養自己的政治資本。綁架台灣人民做美國制中的馬前卒,海峽波濤洶湧,如兩岸發生戰爭,台灣將萬劫不復。以阿富汗和敘利亞為例,多少人家破人亡,戰亂最大的受害者是老百姓!

 

新加坡故總理李光耀身前對兩岸曾發表很多智慧的評論,他說:「美國真能保護台灣,那很好!但是如果美國無法真正保護台灣,卻讓台灣人以為可以,那就很殘忍了。」他以多年的國際政治經驗,可說是一針見血。美國式的偽善和自私,刻意鼓動親美份子,關鍵時候又放棄他們,這是美國式的殘忍。過去很多美國盟友,最後被美國一腳踹開,就是這樣平白犧牲掉。最近,美國在台協會前理事會主席卜睿哲指出,台灣如果百分之百相信美國,台灣恐是唯一輸家,足以印證。

路人皆知,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幕後大黑手,就是美國在支持。曾幾何時?川普總統81日竟然稱香港「反送中」示威為「騷亂」(riot),並表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必須自己處理此事。馬上切割,撇得一亁二淨,這就是美國式殘忍的又一例證,給台獨份子很大的警訊!

因為台獨必然會發生戰爭,筆者一向反戰,因此,當年我曾在電台、電視聲嘶力竭不斷的叩應(Call-in) ,後來不停的發表文章,連續的出書,企盼化干戈為玉帛,不希望兩岸再骨肉相殘!

 

 

記得,20144月我回到台北,應邀參加中國石油化學公司退休同仁所舉辦「長青會」的例行餐會,剛好那時已寫好了一篇「台灣生病了嗎 」一文,順便印發給老朋友們參閱。未料,我以前一位舊屬老同事陳經理馬上給我吐槽,似乎認為我是杞人憂天。然而,後來不幸都已被我一一言中。政黨輪替,台灣每況愈下,難怪有人說,台灣很多人是不見棺材不落淚,徒呼負負!

 

 

想當年,為捍衛中華民國及維護台灣的民主政治健康發展,追隨很多有識之士在台灣全力奮戰。企盼喚醒民衆,不要被意識形態所綁架。台灣如能深化民主法治,當可做大陸的典範。由於兩岸人民交流密切,有助於大陸推動改革。

 

 

然而,好景不在,大陸改革開放,中國早已崛起,而且一躍已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僅是一個深圳市,每年的財政收入,早已超越了台灣,大陸怎麼會在乎台灣?

 

 

前次因病住在溫哥華的醫院,病榻上我曾寫了一篇「美好的仗我已打過」一文,也收錄在本書內。因綠營政客數典忘祖,禍國害台,一直要和大陸切割。當年我們反對台獨的當權派,已盡了心力。可惜台灣人民當時並未警覺,所有的努力,盡付東流,明日黃花,不禁感慨萬千。一切都已經過去了,台灣已失去和大陸共存共榮的先機,註定逐漸沉淪的命運,令人痛心!

 

 

老朽年已耄耋,風燭殘年,雖有心報國,但已心餘力絀。深感西風颯颯,古道悲涼,台灣很難脫離困局!唯願偉大的台灣人民覺醒,為何要被政客脅持走這條絕路的「古道」?如果是古人,可能早已揭竿起義,而現代人只要用「選票」就可「革命 」。台灣人民應慎重抉擇,揚棄意識形態,共同努力,必能步入「陽關大道」!期待大陸亦應逐漸推動政治改革,兩岸和平發展,邁向統合,才能復興中華民族,共圓中國夢!

「古道西風」的出版,承蒙馮紀游先生大力宣揚和鼓勵,並蒙台大物理系(所)曹培熙名教授等各位先進指教,感激不盡。曹教授大著「電磁波與日常生活」論文,惠允收錄在本書內,不但為「古道西風」增色,而且破除網路謡傳輻射致癌的誤導,有益於社會,非常感謝!

筆者因不適合長途飛行,而內子黃紅梅亦因身體欠佳,「古道西風」遲遲未能出版,至為歉憾!最近,䝉至親林月娥女士遠道專程來溫哥華看我們,受託回台北幫我出版,很感激!為回饋社會,這本書仍照例捐贈兩岸各大圖書館收藏,並提供借閱,如能有利於社會有益於讀者,是我最大的心願。拋磚引玉,管窺之見,敬請讀者不吝指教。謝謝!

 

 

許業武 敬識

20199月於溫哥華

保羅隨筆部落格: http://blog.udn.com/paulhsu333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28419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