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糖尿病最怕3種肉 吃兩口就超標
2019/08/06 07:01:23瀏覽283|回應0|推薦1

糖尿病最怕3種肉 吃兩口就超標 - 生活 - 中時電子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802001806-260405?chdtv

糖尿病最怕3種肉 吃兩口就超標

糖尿病最怕加工肉,每天吃兩口就超標。(示意圖/達志影像)

糖尿病患者主食吃越少越好嗎?其實不然,有些人完全不碰澱粉,卻不忌口大魚大肉,專家表示,加工肉品才是隱形殺手!平均每天食用50公克的香腸、臘肉或熱狗,罹患糖尿病的風險將增加19%,等於每天吃兩口就超標。

《每日健康》報導,最新研究顯示,平均每天食用50公克經過煙燻、醃製或添加鹽、化學防腐劑等物質的加工肉類,例如香腸、臘肉、熱狗、火腿等,比起每星期最多吃1次的人,罹患糖尿病的風險將增加19%。由於加工肉類所含的平均鹽分幾乎是未加工肉的4倍之多,所含防腐劑也多出50%,吃多了恐引起血糖濃度增高,還會引起血壓升高,所以建議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食用。

至於主食是不是吃越少越好?報導指出,當糖類食物比例過低時,人體會動用脂肪分解來產生熱能,脂肪動用過多就會產生酮體,若出現酮尿對糖尿病控制更不利。因此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主食不一定吃越少越好,應視個人情況及活動強度適量進食。

(中時電子報)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2837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