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比女性更少使用初級醫療服務,但無論在全國或全球,男性過世的平均年齡都早於女性。預防更勝治療,以下是所有男性每年都該做的五項重要醫療檢查。

1. 身體檢查

身體檢查找全科醫生。瑪麗維爾大學「線上健康照護管理與健康管理計畫」主任兼副教授凱倫.謝克特(Karen Schechter)表示:「推薦每年定期看全科醫生,確定膽固醇、血壓和血糖在適當範圍,降低心血管疾病、心臟病、中風與糖尿病等重病風險。」

➤➤➤研究顯示身體這2處肥胖 增加罹患惡性前列腺癌風險

2. 皮膚檢查

男性每年也該找皮膚科醫生檢查皮膚,不是只有身上長出奇怪形狀的痣才去看皮膚科。美國防癌協會(ACS)建議,每個月挑一天洗澡後好好檢查皮膚。民眾可在手機行事曆上設定提醒,自我檢查可早期發現徵兆,能使黑色素瘤的死亡風險降低逾60%。

3. 結腸癌檢查

胃腸科醫生可為民眾進行結腸癌檢查。美國防癌協會建議從45歲開始大腸直腸癌檢查。結腸鏡檢查是最常見的結腸癌檢查項目,但現在也可利用糞便檢測和虛擬大腸鏡檢測,民眾可依個人健康與家族史與醫生討論最合適的健檢方式。

➤➤➤吃一堆營養品 專家說 其實只有這兩樣有用

4. 洗牙

根據美國牙科協會(ADA),每年有約1億名美國人未看牙醫,口腔氣味、牙齒與牙齦的健康情況可顯示鼻竇炎感染、缺乏維他命、糖尿病等疾病的跡象。

5. 視力檢查

民眾可找眼科醫生或驗光師檢查視力,眼科醫生可發現青光眼、高血壓或糖尿病的初期徵兆。完整眼睛檢查除了視力檢查外,還會檢查整體視力健康。美國驗光協會(AOA)建議,至少每兩年檢查一次眼睛,若因工作或興趣用眼過度、有眼科疾病家族史等情況,則應更常檢查。

(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