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金河無恥偏見!/ 遭酸年收2千萬還說嘴林飛帆 張善政回擊謝金河
2019/07/22 04:41:04瀏覽158|回應0|推薦0

遭酸年收2千萬還說嘴林飛帆 張善政回擊謝金河 - 生活 - 中時電子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720002571-260405?chdtv

遭酸年收2千萬還說嘴林飛帆 張善政回擊謝金河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圖左)批評林飛帆月薪領9萬元,引來財經大老謝金河(圖右)「談錢傷感情」之譏,張善政回應,他的年收與2000萬元天差地遠,並說謝金河模糊焦點。(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批評林飛帆月薪領9萬元,引來財經大老謝金河「談錢傷感情」之譏,他稱張善政年收至少2000萬元,卻拿林飛帆薪水來說嘴。對此,張善政回應,他的年收與2000萬元天差地遠,並說謝金河模糊焦點,他評論林飛帆陽春碩士拿月薪九萬,是質疑這對一般辛苦打拚的年輕人,示範意義是什麼?

張善政今在臉書上表示,說明清楚才是他的個性,也認為是非對錯自有公道。對於財經大老謝金河在FB說:「張前院長:談錢傷感情」,他有話要說,且要糾正謝金河的專業判斷。

謝金河估算張善政因為擔任幾個公司董事、獨董,一年收入至少2000萬元。他問說和林飛帆一個月,薪水九萬相比,哪一個比較不合理?張善政回擊,拿一個沒有工作經驗、能力未經驗證的陽春碩士林飛帆,和博士畢業已經38年的他相比,謝金河自己都不見得能回答吧?張善政要把「哪一個比較不合理」的判斷留給網友。

至於謝金河高估張善政年薪2000萬元,張善政指出,謝金河的專業判斷有多處誤謬之處。1.在台哥大擔任董事(不是獨董),沒有接受薪資。換句話說,薪資數字是「零」。所以謝金河的估算天差地遠。2. 另外兩個公司,他用所有董事平均酬勞估算獨董酬勞,偏差也是很大。謝金河大概不了解公司董事會內部的酬勞結構。3. 他舉宏碁2008年業務黃金時期董事酬勞達6000萬元的例子,一點參考性也沒有。宏碁尖峰時期股價逾百元,現在呢?稍微查一下就知道差多少倍!張善政說,他無從判斷謝金河舉11年前尖峰時期的董事酬勞來做比較,到底用意為何?

張善政指出,謝金河模糊了焦點,他質疑林飛帆陽春碩士拿月薪九萬,重點在於這對一般辛苦打拚的年輕人,示範意義是什麼?

林飛帆畢業領九萬比助理教授高 網諷「讀政府系真好」
文章來源:張善政臉書

(中時電子報)


給年輕人機會而非投機!

 張善政:拿我跟林飛帆比不公平 - 生活 - 中時電子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721002309-260405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2819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