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杜特蒂之言,小英應警惕!/ 杜特蒂:美集结第七舰队 菲就毁了
2019/07/19 09:29:40瀏覽195|回應0|推薦2

杜特蒂:美集结第七舰队 菲就毁了 - 焦点新闻 - 旺报

https://www.chinatimes.com/cn/newspapers/20190719000097-260301?chdtv&utm_source=dable

杜特蒂:美集结第七舰队 菲就毁了

菲律宾总统杜特蒂。(中新社资料照片)
字级设定:
美国第七舰队航母「乔治.华盛顿」号。(新华社资料照片)

菲律宾总统杜特蒂近日以反讽的形式讽刺美国称,希望美国在中国面前集结第七舰队,菲律宾会加入美国,然后可能到时候,巴拉望省(菲律宾西南部)就完了、被摧毁了、被占领了,甚至被核武器炸了。

杜特蒂6日时曾表示,美国将菲律宾视为棋子、当诱饵,美国总是在逼迫他们,怂恿他们;如果开战,菲律宾完全不是中国的对手,你(美国)以为菲律宾人是蚯蚓吗?他提议美国第七舰队在南海进行部署。

杜特蒂并于17日进一步就希望美国第七舰队部署南海一事反讽称,他现在就是在召唤美国,援引美菲《共同防御条约》,他想要美国在中国面前集结第七舰队,而且他会加入美国,但可能到时候巴拉望省就完了、被摧毁了、被占领了,或者甚至被核武器炸了。

杜特蒂还在採访时说,他到时候会登船和美国人站在一起,但他还会拉上菲律宾首席大法官安东尼奥.卡尔皮奥,还有菲律宾前外交部长阿尔伯特.德尔.罗萨里奥。卡尔皮奥近日才指责杜特蒂在「南海仲裁案」上对中国显得不够强硬,罗萨里奥近日也才点名杜特蒂称,让中国渔民进入菲律宾专属经济区,不利于菲律宾海洋繁荣。

《外交学者》亚太地区主编庞达(Ankit Panda)就此在推特发文表示,杜特蒂这些话,就像所有在大国中寻求平衡的国家一样,夸大了对剪不断理还乱的盟友关系的反讽,美菲双边安全对话刚于16日在马尼拉结束,杜特蒂的话可能和这个也有关。目前菲律宾是东协轮值主席国,负责牵头东协和中国展开「南海行为准则(COC)」的协商。


惟妙惟肖!恰如其分!菲律賓總統的回答亮翻全場,

台灣記者啞口無言 -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x3F1Gb_bDg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2815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