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民眾對天空步道並不陌生,但要能360度完全零死角俯瞰美景可相當少見,在泰國卻可以見到!泰國曼谷今年最具話題性的新景點,就是Mahanakhon Tower大都會大樓的玻璃天空步道,上下左右全是透明玻璃,一站上去就立即懼高症發作。

Mahanakhon Tower大都會大樓的玻璃天空步道(SKY WALK)在今年1月中開幕,最大特色就是高310公尺,從上下左右皆用透明玻璃組成平台,透過透明玻璃,就能零死角欣賞曼谷城市美景。

若只用想像,也許會覺得似乎沒有什麼,看別人走上去,也似乎不覺得可怕,但直到自己站上去才發現,原來站在透明玻璃上,腳底立即湧現發麻感,全身僵硬、動彈不得,假若真有懼高症的遊客,恐怕立即發作,只能站在邊緣,腳步不敢挪動半分。此外,走上平台前,會要求遊客穿鞋套包住鞋子,而且手機或相機都不可帶到玻璃區域,以免刮傷玻璃。

玻璃天空步道相當好拍,遊客可以自行發揮創意,找出最能襯托曼谷美景的角度。但因為遊客眾多,所以要創造出「空景感」恐怕得手明眼快,才能避免其他遊客入鏡,否則就只能請PS大神出動才能有獨照。

玻璃天空步道再往階梯上走,就是314公尺的360度觀景平台,從白天到晚上皆有不同景色,最值得一看的就是曼谷的百萬夜景,讓人忍不住把手機、相機拿起來拍好拍滿,眼前的每一刻都不想錯過。

Mahanakhon Tower大都會大樓去年底落成,而玻璃天空步道則是在今年1月中旬左右開幕。記者魏妤庭/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