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除了世界知名的番茄大戰,還有一個歷史悠久的葡萄酒大戰。西班牙北部拉里奧哈(La Rioja)的「潑酒節」有長達超過300年歷史,被譽為是全球最不尋常也是最有趣的節慶之一,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前來參加。

每年6月29日,西班牙拉里奧哈的哈羅(Haro)小鎮都會舉行葡萄酒大戰,慶祝聖彼得節。慶典從28日晚間就開始,鎮上不分男女老少全都齊聚街道狂歡開派對,隔天黎明換上白衣繫上紅色領巾,在鎮長帶領下爬上山,等鎮長在山頂插上旗幟後,葡萄酒大戰就正式開打。

哈羅鎮盛產葡萄酒,在這裡葡萄酒比水還便宜,主辦方每年都會準備高達7萬公升的紅酒,任你使用,每年都能吸引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參加葡萄酒大戰,大家手拿水壺、酒瓶、水槍甚至還有水桶,凡是能盛裝葡萄酒的都出爐,相互潑灑跳舞順便喝酒,紫色酒雨從天而降,沒多久白衣就染成了紅紫色,每個人都變得像顆葡萄,直到主辦方提供的7萬公升紅酒全都用完為止。根據活動官網介紹,「如果你看見還有誰衣服是乾淨的,他就是你最好的目標。」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