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這是哪裡?未來嗎?太美了!」北京大興國際機場6月30日正式竣工,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的外籍記者Adam化身「黑衣人」,當天在新機場來了一段「穿越時光」的戲劇化演繹。然而,不少外國網友表示,Adam表現得其實一點都不誇張,因為北京新機場真的很酷!


來源:YouTube

參考消息網報導,對於北京這座新機場,全球媒體一直「很上心」。

早在2016年,英國衛報發布的「世界新七大奇蹟」的名單中,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位列榜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預測說,中國這座新機場是2019年全世界內最激動人心的建築了。今日美國報則形容,建成後的大興國際機場好似一隻展翅飛翔的鳳凰,金光閃閃,格外耀眼。

果然,當看到大興國際機場的真容後,不少人都感嘆道:超乎想像。

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斯蒂芬原本帶著懷疑的態度來採訪。但見證了這座工程奇蹟之後,他毫無保留地向網友安利:想看看未來的機場長什麼樣,就趕緊去中國吧!

自媒體人、英國小伙司徒建國來了後,更是在機場裡驚呼不斷:「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是那麼的令人難以置信,我都不知道該用什麼詞來形容它有多厲害了。」

雖然沒有親臨現場,但各路媒體發自大興機場的報導足以讓外國網友感受到它的氣魄,「這是機場還是外星人基地?酷斃了!」、「未來感十足!絕妙的設計啊。做得好,中國!」、「新德里應該向北京學學了。」

中國國際電視台的外籍記者Adam在機場演繹「穿越時光」。(視頻截圖)
(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