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目前6500萬個家庭的戶主是年齡超過50歲的人,但哈佛大學房屋研究中心的資料顯示,僅有3.5%的家庭安裝了老年人需要的基本設施,即單樓層生活區、無台階入口和超寬的通道和房門。因此,部分長者只好搬到適合老人的生活輔助設施。

為了盡可能長久和繼續獨立地住在自己的房子,長者可考慮以下幾個實用的房屋裝修。

一,衛生間安裝扶手。費用每個50元,安裝費100元。步入式淋浴間的費用則為4000到6000元。

美國每年有四分之一65歲以上的人跌倒,這是老人受到致命傷和非致命傷的最大因素,而最容易跌倒的地方就是衛生間。可通過對衛生間進行不貴的改造來減少跌倒的機率,包括安裝扶手和把浴缸改為步入式淋浴間。

二,改造地板與照明。撤掉地毯和安裝強化地板,費用為每平方呎12.5元。無眩光的LED燈泡每個起價六元。

肌肉萎縮、關節疼痛和其他毛病,都使老年人在家裡不同的地面上行走困難,如從硬木地板的通道走到鋪地毯的起居室,再到鋪瓷磚的廚房。專家認為,老年人居所的地面應盡可能一致,因此房間若是鋪了地毯,就要換掉。

三,加寬房門和安裝輪椅坡道。房門加寬每個約花400到800元,輪椅坡道的安裝若為臨時性的設施5000到6000元,永久性設施則為1萬2000元至1萬4000元。

老舊房屋的房門往往較窄,不到目前常見的32吋寬,而較窄的房門難以讓輪椅和助行器通過。許多新建房屋的房門較寬,國際標準規定為至少32吋,但專家建議仍可再寬些,如36吋,以保證多數輪椅和助行器可順利通過。(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