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社論/當「反中」和「反民主」成雙出現/ 台灣將無可救藥!
2019/06/26 13:20:02瀏覽157|回應0|推薦2

套用深綠人士對民進黨的批判,都是「一窩賊」!

這窩賊,倒行逆施,掏空了中華民國,既反中,又不敢「獨」,不知把台灣帶向何方?好像駕著鐵達尼號在驚濤駭浪中亂撞!

這窩賊還在危船中猛撈,口中喊著䕶主權,事實在顧他們銀子!如果2020年仍讓他們繼續竊國,難道台灣人民太弱智? 鐵達尼撞船他們有銀子可逃生,可憐善良的台灣人民呢⋯⋯?

如果民進黨仍操作意識形態,一直內耗下去,台灣將來很慘!如再掀起台海波濤,犧牲的是台灣人民!

Paul



聯合報社論/當「反中」和「反民主」成雙出現

2019-06-26 01:07聯合報 聯合報社論

總統蔡英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辣台妹蔡英文撿到槍,又遇上香港「反送中」運動添柴火,火力暴增,讓她支持度迅即竄升。但民進黨同時在立院修改「國安五法」限制人民權利、修改公投法禁止綁大選、護航本黨成員出任中選會主委時,民眾有沒有意識到台灣的民主正受到侵犯?蔡英文「反中」贏得支持,是因為「護主權」、「反極權」;但人們若只看到這一面,卻忽略她對內踐踏民主、建立威權的作為,那是失誤與盲目。

「反中」、「抗中」一向是民進黨的選舉利器,只要高喊「狼來了」,即可激起恐懼,使民眾向綠營靠攏。當年陳水扁以「一邊一國」號召支持,蔡英文利用「反服貿」收編太陽花世代,無不如此。這次大選,台灣原可延續去年底九合一選舉的基調,讓「拚經濟」和「反中」的民意在天平上一決高下。但習近平年初一席「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談話,等於將大量軍火免費送給蔡英文暢打;加上非洲豬瘟作祟,香港「反送中」的百萬人潮,迅速淹沒台灣「拚經濟」的訴求。

「反中牌」在這次大選發酵的程度,超乎藍綠陣營的想像,更遠非北京所能預期。主要原因,除了蔡英文本人的主觀意志,其實是國際情勢變化使然。第一,美中在國際社會的經濟及軍事角力,不僅中國和陸企遭到妖魔化,市場秩序及產業鏈也開始解構。第二,北京對台灣的高姿態,包括對九二共識的壓縮,使得藍營失去制衡綠營的支點。第三,香港「反送中」風波遲遲無解,讓港台兩地反中力量連成一氣,更助長蔡英文氣焰。包括透過網路煽動的「亡國感」,讓年輕世代對藍營候選人產生排拒,認為他們可能無法保障台灣的主權和安全。

政治情勢的變化瞬息萬變,但國民黨似乎仍停留在去年底勝選的自我感覺良好中,未意識到應採取不同的策略和因應,從而使原有優勢一點一滴地流失。在民進黨方面,則在以為即將失去執政權的急迫感中,加速攫取國家資源的行動,或強行改派行政體系及公營事業人事,或推出有助鞏固政黨利益的政策,甚至猝然出手變更國家既有法制。其目的,都在確保明年大選無論是否政黨輪替,民進黨仍可相當程度控制著這部國家機器的運作。蔡英文透過提名,加速大法官的綠化程度,便是一招厲害撒手鐧。

這就是人們目前看到的景象:在台灣,「反中」和「反民主」成雙出現,蔡英文怡然自得,而藍軍和一般民眾似乎也不以為忤。最諷刺的是,「反中」原本是為了反極權、反專政;但在民進黨的反中口號下,它自己卻同時推動著剝奪人民權利、侵害民主法治、輕率入人於罪的政策,這豈不矛盾?豈不是欺世又盜名?問題在,民眾如果無法跳出自己的思維框架,看到打著「反中」旗幟的人就以為是值得追隨的勇士,卻忽略了他的腳下正在踐踏台灣辛苦建立的民主,那就註定只能當個愚民,看著台灣日漸萎縮消沉。

蔡英文執政三年多,除了增強台灣人民對中國大陸的厭惡,有沒有提升台灣的光榮感?並沒有!人們看到的是,她跟隨著川普政府的腳步和喜怒一路應和,她以沾染美國眼角餘光眷顧而驕其國人;她頻頻撿到的槍砲,都不是能夠拿來造福台灣,而只夠自己壯其聲威。即使是出訪拚外交,她延續的仍是陳水扁「拚過境」的帽子戲法;任內丟了五個邦交國,除增加她嗆中火力,政府又有過什麼愧色嗎?

蔡英文可以反中,這是她的選擇,當然也要付出代價。事實上,這個代價是台灣人民在付:在大陸工作的小小社區助理,被當成共犯懲治;立場不同的媒體,被當成通匪叛徒。最糟的是,人民公投的權利被蔡政府剝奪了,人們卻乖乖就範;民主被踐踏,大家卻忘了要掙扎抗拒。

反中蔡英文民進黨反送中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27768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