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至12日,香港因修改「逃犯條例」(或稱「送中」),引發群眾上街抗議,警民衝突,世界各國爭相報導,多半支持抗議群眾,認為「送中」法案會使香港喪失司法獨立,擔心中國大陸可任意將反對中共政府的人,從香港引渡到內地,接受不公審判。但真相是否如此?只需找出條例看便可明白。

逃犯條例白紙黑字寫明,只有37種較重罪行,可判刑七年以上者,才能經香港特首同意後引渡。政治犯不在其內。是否符合引渡條件,是由香港法庭決定,香港法庭握有決定權。這不是對香港司法的尊重嗎?怎麼會損害香港司法獨立呢?反對送中不是自我矛盾嗎?難道他們對香港法庭也不信任?

這樣的場合,竟有父親帶著看似五、六歲的小孩,手舉「不要對我開槍」的牌子,其心智成熟度令人懷疑。隊伍中也有中學生,他們年齡尚不能合法購買菸酒,但也被利用了。利用他們的人,其心可誅。

此次修改起因是有個香港男子在台灣殺死女友後,逃返香港。香港法庭無法將其判刑,因犯罪證據都在台灣。台灣也奈何不得他,因沒有法律依據可引渡他到台灣。按常理,台灣應支持送中,詭異的是,民進黨基於一貫仇中立場,一反起初的歡迎態度,極力醜化新條例。見風轉舵,只因政治正確。口口聲聲「人權、民主、自由」,陳腔爛調,企圖模糊焦點。而國民黨只好跟著民進黨走,不敢說出實話,自甘墮落,不可救藥。

美國正對中國發動貿易大戰,香港反送中運動是天外飛來的禮物,於是拿香港司法獨立大做文章。但美國司法獨立嗎?華為CFO孟晚舟在多倫多機場轉機,被加拿大政府逮捕,美國要求引渡到美受審。又說華為竊取美國機密,但拿不出證據,若說沒有政治介入,誰人能信?美國言行不一,做賊的喊捉賊。美諺說:「照我說的去做,別照我做的去做」(Do as what I say, not as what I do)。用在此處,極為諷刺。(世界)


香港修改「逃犯條例」有什麼錯  
作者 許業武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127459249


歡迎光顧保羅隨筆部落格  

一定帶給閣下意想不到的收穫!

這篇文章如你喜歡 

歡迎轉貼轉寄或用 Line傳送給好友,謝謝你!

請點閱下面網址:

出處: 對台灣政局的隱憂 —-和台灣支持綠營至親晚輩談人生和政局——作者 許業武 -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27269627#ixzz5qmvLKj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