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磅快評】插手台灣大選 老共暗著來,老美明著幹?
2019/06/20 13:27:43瀏覽193|回應0|推薦2

【重磅快評】插手台灣大選

老共暗著來,老美明著幹?


2019-06-20 12:09聯合報 主筆室

插手台灣2020總統大選,因為預期中國大陸會背地裡暗著來,所以美國就可以明火執仗硬著幹?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表示,美方預期中方將透過社群媒體、入侵網路等手段干預台灣即將舉行的總統選舉,所以美國會聚集專家,針對台灣應對此事所需能力,直接提供幫助。

中共不樂見台灣選舉結果出現反中仇中政府,這是不必用到膝蓋去想就知道的事;許多人也不會懷疑,中共應希望能影響台灣選舉。但多數人對台灣民主具有信心,至少歷次選舉結果反映的民心走向,看不出有何中共插手餘地。

換言之,雖然可以不必理會中共否認干預台灣選舉的說辭,但中共對於台灣選舉的操控能力與影響效果,恐怕還真的尚待驗證;至少蔡政府一直繪影繪聲、指天控地,卻始終拿不出什麼具體事證。

人們看到更多的是,對於台灣民主防衛高度不信任的蔡政府,藉著紅色指控,販賣恐中仇中情緒,既為其九合一大選挫敗卸責,也把台灣民主鎖上鐵欄,更為其連任帝業鋪路。

相對的,美方遮遮掩掩否認干預台灣選舉的說法,其實也沒多少人相信。至少去年九合一選舉,在高雄一役中,美國在台協會已經明白選邊站隊,變相協助陳其邁抗禦「韓流」;只是台灣人民並不埋單。

但面對2020大選裡的中共隱形對手,美國記取抗韓失敗教訓,決定對台灣「直接提供幫助」。不知道有點像「扶不起的阿斗」的蔡英文,面對焦急的美國主子會不會感到慚愧?

台灣2020大選,最重要的二個非候選人的參選者已經開打。中共隔空跨海而至,美國在台協會就地建立灘頭堡;中共還是暗著來,美國已經決定明著幹。

網際空間是美中在這場台灣戰役裡最重要的戰場。蔡英文已經挖好戰壕,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修正國安法,納入網際空間。

美中爭霸,印太戰略抗衡一帶一路,面對台灣的2020總統大選,美國和蔡英文有著不能輸的共同壓力。於是,不受蔡英文信任的民主,必須關進鐵籠;還能讓蔡英文拿來搖旗吆喝的主權,必須選擇性低頭。

薛瑞福表示,美方預期中方將透過社群媒體、入侵網路等手段干預台灣的總統選舉,針對台灣應對此事所需能力將直接提供幫助。記者張加/攝影(聯合)

蔡英文2020選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27605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