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鄭重推薦/看看誰是真小人?誰是真君子?/ 郭台銘的狠辣與韓國瑜的委屈 !
2019/06/13 10:17:50瀏覽506|回應0|推薦7
郭台銘的狠辣與韓國瑜的委屈 -
畢殿龍台海時政評論 - udn部落格

韓國瑜「五點聲明」發表以來,既解除了自己支持者的焦慮和對藍營的衝擊,也為自己不被過早卡掉大選的可能性留下伏筆。自然也招致了藍綠政治人物的批評。就連一向比較深刻、公正的趙少康也在自己支持的節目中明顯偏向郭台銘,挑剔韓國瑜聲明中對權貴密室政治的抨擊是不應該的,是讓黨內相互懷疑的根源。很多政治人物或名嘴不知是瞧不起韓國瑜的草根還是認為傾向郭台銘說不定豪富之人走路掉下來的好處都誘惑到足以讓自己看不清真相,或者攝於郭台銘的霸氣和愛告人的習慣,總是淺嘗輒止。郭台銘有錢管我鳥事!不平則鳴。細細分析過程就會發現,郭台銘的心機多麼可怕,韓國瑜的聲明,為了不和種種卡韓動作的權貴以及郭台銘背後開槍直接開戰,造成難以彌合的分裂,已經多麼克制和具有愛的包容,只不過籠統警告而已。


韓國瑜真沒有被卡嗎?

有些名嘴們,一方面說沒有任何人卡韓。因為韓國瑜從來沒有公開明確表示要參選總統。但網民眼睛沒瞎、耳朵沒聾的話,從立委補選造勢場合的萬人擁戴,民眾大喊總統,到出訪新馬華僑的力挺參選2020.甚至不下數十次的媒體的公開堵麥提問,韓國瑜都沒有明確拒絕。相信韓國瑜不是貪戀大位不斷然拒絕,是為了必要時候替國民黨扛起必贏的責任。因為十多份民調,只有他才能夠穩定贏得柯文哲。

筆者這樣一個普通人能夠感覺到韓國瑜在為國民黨準備忍辱負重,他們難道看不出,還認為韓國瑜沒有意願承擔嗎?既然韓國瑜足以穩定領先贏得選舉,趙少康們似乎對大老們擺弄郭台銘的出來正當性大為稱讚。

 

有錢果然能使鬼推磨!

財訊踢爆郭台銘 重金打媒體空戰!

點名少康幫 戰國策團隊操盤出力 

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27030632

 

筆者倒更傾向是郭台銘是自己要出來的,未必是被國民黨大老勸出來的。但趙少康們認為即便國民黨高層說服郭台銘重新加入戰局,也不是卡韓。設若真是郭台銘不准備參選,或因為韓國瑜聲勢不墜,後來淡了念頭被大老們重新攛掇起來的,在朱立倫、王金平被折騰得七零八落的時候再出來,就是卡韓!

 名嘴們有給了另外一個解釋,說,作為黨的高層當然希望高雄也要保住,也要能夠贏得大選。陳長文的《郭台銘選總統,韓國瑜鎮守高雄》。看來黨的高層還真的是這樣的盤算。如果真的是這樣的盤算,或者早有屬意的人。怪不得之後的「徵召初選」、「特邀初選」就感覺怪怪的,毫無誠意決心可言。也明明知道,這個時間韓國瑜不可能領表登記,也不方便表示參選的意願。但吳敦義所有的針對韓國瑜的方式,無不是公開放話,而且「徵召」一詞之下,還要公開說「要看看韓國瑜有沒有意願,沒有意願也無法勉強」。設若韓國瑜不發表聲明,見面讓韓國瑜怎麼回答?回答沒有意願,則直接出局;回答有意願則會讓韓國瑜後面的路增加不必要的能量損耗。難道是韓國瑜真的怕初選不成?如果他不顧及高雄市民,不顧及他萬一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仍能讓高雄屬於國民黨。他辭職參選又怕什麼呢?韓國瑜的個性豈是一個害怕戰鬥的人?他只是不希望和黨內的人互打而已!

 

如果黨內大佬已有必勝2020的其他人選,也希望韓國瑜做好高雄,及早溝通,並為他爭取更多資源經營好高雄,不必假惺惺折騰和消費人來的更好?(參閱文章《吳敦義“泛藍”焦慮關鍵 韓國瑜美國歸來思考》)

 

系統觀察分析一路而來的國民黨初選紛擾的人,不難發現,對韓國瑜並沒有給與和郭台銘那樣的尊重和溝通。韓國瑜「九合一」立下的戰功,難道還比不上郭台銘借給國民黨4500萬台幣的利息嗎?

 好在國民黨已調整政策,真正面對各方意願,暫時雨過天晴,讓藍營整合留下充足的時間和空間

郭台銘不就是背後開槍的人嗎?

 

郭台銘做參選2020的佈局從到高雄見韓國瑜就已經開始了。但他和韓國瑜的見面不是像朱立倫、王金平早已明確的參選人的身份去的。是以一個對高雄市民購買農產品和投資的身份去的。這兩者是大不同的。以億萬富豪,用寫在一張白紙上的東西,贏得韓國瑜的幾近感恩戴德的、又是喝酒又是唱國小校歌的掏心掏肺的招待。現在看來,這些只不過是其參選道路上的一顆棋子!退一步講,不去懷疑你高雄購買農產品和投資的善意。請問,韓國瑜到香港訪問,郭台銘跑過於是不是別有用心呢,看看下圖韓國瑜和郭台銘9個月的網路聲量就知道,郭台銘的用心之深!(如圖)

大家應不會忘記,韓國瑜從大陸回來後說「老鼠拖拖鞋,大的在後面」,他的指向未必是郭台銘。之後有人直接問郭台銘,但郭台銘明確的回答是:絕無可能,總統是個辛苦的工作。大家也都信了,畢竟自己是失聯黨員,沒有黨籍和當權。要加入戰局,需要更早更有實質的鋪陳。韓國瑜自然仍放不下自己的承擔!

 郭台銘既然早已有意參加2020,為何不早點表明,也不需要朱立倫、王金平和韓國瑜的支持者暗鬥得天昏地暗,銳氣盡失?如果早出來,韓國瑜還不會起心動念也未可知!

韓國瑜訪美期間提出「20字箴言」,郭台銘迅速進行指教修訂「20字箴言」。如果郭台銘不是有意2020大選,這種修正的確是讓韓國瑜參考,如果現在這樣顯擺自己比韓國瑜更高明,已經是選戰開打了。因為這個修訂的「20字箴言」,說韓國瑜的「20字箴言」有點「東食西宿」,韓國瑜被大陸民眾一窩蜂地罵做「台獨」,在大陸的形象盡毀,按本人的名字搜索看看本人大陸文章下面的留言一目了然。此時,韓國瑜還傻傻地將你當做朋友!而國民黨黨中央趁韓國瑜在美國期間突擊完成頒發榮譽黨員,並當即宣佈參加2020黨內初選,絕不接受徵召!你自己當權的身份都還被質疑,何來的徵召!這不是卡韓、對韓國瑜背後開槍是什麼?

 

郭台銘一路下來的動作,夠狠、夠權謀。每個動作都打在韓國瑜無力反擊和有苦說不出的關節。韓國瑜五點聲明發出後,有人說郭台銘的回應格調和措辭夠大氣,給自己加分。這一方面得益自己有錢聘請頂級智囊,另一方面礙於韓國瑜目前無法正面回應。一對一站在伸展台上,拼的不僅僅是幕僚,也拼個人特質和魅力。如果系統聯想起來,不是決定自己有能力,而是做人的可怕!

如果每個人都換位思考,你是韓國瑜和李佳芬,你還覺得他們說被自己人背後打槍是很過分嗎?韓國瑜和李佳芬點到為止,不希望黨內裂痕太深,還不夠愛與包容嗎?現在整個台灣的輿論似乎傾向,韓國瑜、李佳芬不能喊委屈。那倒是名嘴和其他人也能站出來說句公道話才好!

 

郭台銘是國民黨初選的最大獲益者。且不說其幾次放風測試對股票的影響。看到參選動作能夠提升股票之後,自己買進自己很多股票,已經有實質的獲益。難免讓人懷疑自己參選的動機!大家也不妨深挖一下看看,同一時間和郭台銘一起大量買進股票的周邊的人都有誰。這就是不算內幕交易,也讓人懷疑其動機!

背後開槍的人,也許有人會說是不是姓杜的一個學者。筆者之所以沒有將其列入,是因這種角色韓國瑜連名字都懶得提,根本傷不到他。能夠傷到的是誰是反復放他出來咬人的那些人 。他能放話說郭台銘參選,能夠知道和捏造國民黨高層一兩個人才應知道的信息。不管真假,無論是國民黨還是郭台銘等都沒有人出來說明。姓杜的似乎掌握黨中央、郭台銘的第一手信息。社會輿論只譴責韓國瑜身邊的潘恆旭,但沒有人阻止姓杜的。這難道不是另一種背後開槍?不是另一種不公平嗎?

本人不是韓粉,我不管韓國瑜的能力如何,起碼我認可他坦蕩蕩的做人!寫文章也從來都是實名。郭台銘先生跟大陸和美國的高層都認識,也不怕你動用你的關係要他們懲罰我。韓國瑜從政治等方面,特別是智囊團隊方面,也許比郭台銘頗有不足。但筆者的標準不僅僅看的是誰對台灣或者兩岸發展誰最有利,也看做人夠不夠善良和厚道。在台灣現有制度下,精英們的選票也許比「土包子」的更值錢,但不見得更多、更有效。選票畢竟是等值的。郭台銘要想贏得2020選舉資格,要少點算計,多點真誠。化解和韓國瑜的誤會或者粗糙,才能贏得最終的大選!(參閱文章《郭台銘參選其他候選人如何自處?》)。

筆者是局外人,只是想讓大家知道我理解的韓國瑜可能遭受的說不出的委屈,也許根本是誤會了郭台銘。大家理性,心中有數即可。其他更要理性討論,愛與包容,特別是國民黨黨中央已經調整了政策。要多為韓國瑜拉朋友,少為他樹敵人! 韓國瑜自己也應檢討,黨外的敵人就夠多了,炮火對內的時候,不要狂轟濫炸,應精準投彈,不波及更多才好。

畢殿龍 

 

 有錢果然能使鬼推磨!

財訊踢爆郭台銘 重金打媒體空戰!

點名少康幫 戰國策團隊操盤出力 

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27030632

歡迎光顧保羅隨筆部落格  

一定帶給閣下意想不到的收穫!

如這篇文章你喜歡 

歡迎你用 Line傳送給好友,謝謝你!

請點閱下面網址:
 



出處: 對台灣政局的隱憂 —-和台灣支持綠營至親晚輩談人生和政局——作者 許業武 -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27269627#ixzz5qmvLKj5e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2743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