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者批郭台銘想學川普 專業待考驗
2019/06/13 09:55:30瀏覽340|回應0|推薦7

學者批郭想學川普 專業待考驗 - 政治要聞 - 中國時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613000575-260118?chdtv

學者批郭想學川普 專業待考驗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周二出席國民黨總統初選座談會時,表現出一付霸道總裁樣,引發外界討論。東華大學民族事務暨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說,民主政治中很多事情是共識決,不能一個人來就把事情推翻,「如果大家沒有共識,遊戲辦法就不該改變」;且雖然中天挺韓,但電視台也有好幾台挺郭。

施正鋒表示,郭台銘是財大氣粗的生意人,因為是政治素人,所以可能想到什麼說什麼,看起來是有些臭屁;但民主政治中很多事情是共識決,不能一個人來就把事情推翻,「如果大家沒有共識,遊戲辦法就不該改變」,指後來入場的就要改掉過去的規則,直言這是不對的。

至於郭台銘力爭手機民調,施正鋒說,畢竟手機民調容易接觸到的年輕人投票率不高、手機拒答率也高,學界現在都只參考用;民進黨採用手機民調,可能暗藏一些東西,但郭要力爭,有點不知所以然。

施正鋒分析,國民黨的權貴是利用郭台銘對付韓國瑜,雖然中天挺韓國瑜,三立、民視則支持蔡英文,但是電視台「幫郭董講話的台更多吧!」

此外,最近鴻海傳出加薪訊息,並傳出軍公教跟進,施正鋒質疑,「算不算變相買票?」

中山政研所教授廖達琪說,郭台銘近來的表現及在初選協調時用1個小時批評,讓人感覺他對政治領域還真的不熟,從企業轉政治人的專業有待考驗;郭必須要有夠強的政治幕僚,也須聽取政治幕僚的建議。

廖達琪說,由於郭的年紀也逼近70歲,跟庶民搏感情的橋段,「自然度」肯定備受考驗,但若做得好、轉型徹底,選民也會看在眼底。

外界認為郭台銘是想循美國總統川普棄商從政的路途,不過廖達琪認為,川普本來就有演藝界背景,也主持過實境秀及摔角節目,川普很熟悉表演藝術,並了解擅用自己的話語引發衝突;但郭台銘過去在企業內,員工都以他為尊,若沒掌握到表演精髓,未來大選可能會很辛苦。






歡迎光顧保羅隨筆部落格  

一定帶給閣下意想不到的收穫!

如這篇文章你喜歡 

歡迎你用 Line傳送給好友,謝謝你!

請點閱下面網址:
 


出處: 對台灣政局的隱憂 —-和台灣支持綠營至親晚輩談人生和政局——作者 許業武 -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27269627#ixzz5qmvLKj5e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27436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