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有關台灣與南海等問題的表態,與會的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邵元明1日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會期間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方的一些錯誤言論;與此同時,中國海事局發布「南海軍事訓練」臨時禁航通知,解放軍訂於2日和4日在部分南海海域進行軍演。

➤➤➤中國防長警告:敢分裂台灣 解放軍不惜一戰

中國海軍在南海軍演的首日,適逢香格里拉對話會在新加坡閉幕,演習地點在鄰近海南島東南部四點連線的海域;軍事專家認為,解放軍在敏感時間點宣布南海軍演,展示中國大規模調度兵力聚集到南海海域,具有警告意圖。

新華社報導,關於台灣問題,邵元明指出,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美方卻再次表示將根據「台灣關係法」向台灣提供必要的支持。他說,美方近來在涉台問題上的一系列消極言行,違反了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危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向「台獨」勢力釋放了嚴重的錯誤信號,破壞地區和平與穩定。

邵元明強調,如果有人要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捍衛祖國的統一。

➤➤➤ 夏納翰香會演說:中國破壞亞洲穩定

關於南海問題,邵元明指出,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長期以來,各國在南海地區的正常航行和飛越活動一直保持著暢通無阻,南海的航行和飛越自由根本不是問題。

第二,美國頻繁派艦機擅闖中國南海島礁鄰近海空域,在南海開展高頻度的抵近偵察和針對性的軍事演習,這不利於地區和平穩定;中方根據島礁面臨的安全形勢,部署必要的防禦設施,既是主權國家的當然權利,也是針對這些挑釁行動的必要反應。

第三,在中國和南海沿岸國家的共同努力下,地區國家完全有意願、有智慧、有能力,管控分歧、共促和平,將南海建設成為和平之海、友誼之海和合作之海。(世界)

歡迎光顧保羅隨筆部落格  

一定帶給閣下意想不到的收穫!

如這篇文章你喜歡 

歡迎你用 Line傳送給好友,謝謝你!

請點閱下面網址:
 



出處: 對台灣政局的隱憂 —-和台灣支持綠營至親晚輩談人生和政局——作者 許業武 -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27269627#ixzz5qmvLKj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