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不能一直強勢,因為這樣反而帶來反效果。有時「示弱」並不代表你為人懦弱,反而是一種很高的智慧。俗語說得好,會吵的孩子有糖吃,如果一個人,用強勢包裝自己的強大,反而會讓人反感,更得不到他人的青睞,還遭怨恨。

特別是以下這三個人,懂得示弱,其實會有讓人意想不到的好處,也減少了許多麻煩。

向「比自己能力更強的人」示弱

俗語說得好,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沒有人真的敢把自己稱為老大。因為除了自己外,還有更多比我們厲害的人,不論是精通各領域的本領、思維更是細如髮絲,碰到這樣的人時,只要懂得「示弱」,在這樣的人身邊,可以學習到更多。

所謂示弱,是一個淺淺的微笑來請教對方,也會讓人覺得謙卑有禮,即便碰到比自己更厲害的人,就算心裡不承認,但這樣厲害的人,就這樣從我們身邊離開,對我們來說也根本沒有益處,反而讓事情變得更難應變、複雜,何不示弱的去請教一番。

人的成長需要付出許多的代價,而懂得示弱,並非讓自己有失顏面,但長久來看,其實好處多於壞處。所以,也別眼高手低,適當的示弱,其實是讓自己變成更厲害的經營之道。

向小人低聲下氣,並非懦弱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向厲害的人示弱,可以理解,但又會和要像小人示弱呢?大家一定會在想,這樣不是打臉自己嗎?向小人示弱,其實也是一種保全自己的方式。

好比說,人在工作之中,時常會碰到對自己不順眼、嫉妒的人,這些人總是伺機而動,時時刻刻需要讓人堤防,特別在上司的面前,特別喜歡挑些小毛病,來賣弄自己的重要性,像這樣的人,大家都會盡量避而遠之。

就算碰到這樣的人,也不需要跟他硬碰硬,因為這樣只會導致更糟糕的結果,不只是糟糕,還讓小人更能趁虛而入,有機可乘。最好保全自己的方式,就是跟小人示弱,或許這樣讓自己心裡不是那麼好受,但畢竟以柔克剛,才是做大事的氣度。

向家人示弱

家人永遠在人的生命中,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那家人又是什麼呢?家人就是即使在我們落魄不堪時,也總是不離不棄的陪我們度過難關,永遠的陪伴在旁。可惜有許多人不懂得珍惜這樣的道理,總把最美的微笑,留給外人。

家庭的幸福、和睦,許多時候示弱,也是一個高明的手段。

畢竟與家人的相處時間,比一般的朋友、同事們更來得多,許多的沒耐性就會展露無遺,有時候在意對錯時,想想包容、寬容,靜下心的與家人內心的對談,可以讓彼此在心裡得到更多的溫暖與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