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評》國民黨的宿命/老國民黨卡韓 一手好牌玩到爛
2019/05/23 23:57:56瀏覽122|回應0|推薦0

快評》國民黨的宿命 

管窺郭董事長 許業武

 老國民黨卡韓 一手好牌玩到爛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126843211

快評》國民黨的宿命

 管窺郭董事長 作者 許業武 

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26810054


國民黨中央黨部(本報系資料照片)

在國民兩黨在黨內廝殺之際,台北市長柯文哲終於表態,有意參選總統。他還舉德川家康為例,能忍者得天下,意謂等藍綠都殺完,就是他出來撿便宜的時刻。面對關乎台灣前途的2020,最後的總統如果是「等」出來的,也是台灣的悲哀。

日本流傳一個有關戰國三英傑的故事,說他們三人要使得夜鶯唱歌,各有不同的辦法。夜鶯如果不唱歌,織田信長說,不唱,我就殺了你。夜鶯不唱歌,豐臣秀吉說,沒關係,我想盡辦法逗牠唱。最後換上德川家康,你不唱,我耐心地等到你唱。

柯文哲說,他的動向會以兩黨的最終參選人作為判斷依據,對日本歷史非常熟悉的柯文哲也舉德川家康為例,表示「在戰國時代的武將中,最終獲得勝利的是能夠等待的人,要有耐心、忍受並且等待。」德川家康就是等到豐臣秀吉一死,才敢收服天下。

回過頭看藍綠兩黨,原本最有希望的是國民黨,在去年九合一選舉中大勝,高雄市長韓國瑜眾望所歸,但國民黨內權貴與既得利益者,硬是一拖再拖,如今黨內亂打,韓國瑜聲望也多少受到影響;民進黨看來仍是蔡英文勝出機會高,但與賴清德的裂痕,已難以彌補。

一旦國民兩黨的黨內初選變消耗戰,還沒跟敵人對上精力就被耗損,那就是柯文哲出來的時機。美國副總統的功能,就是等總統死;德川家康就是隱忍到豐臣秀吉死。

把滿手好牌快打成爛牌,難道就是國民黨的宿命?


 

郭台銘非官方粉專向韓粉下「逐客令」

有錢真霸氣!有錢即使砸死韓流,但是砸不死台獨民進黨! 

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26862794

 
 
 
歡迎光顧保羅隨筆部落格  

一定帶給閣下意想不到的收穫!

請點閱下面網址: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49764318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26899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