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中貿談結束 川普下令:其餘3000 億 也加徵關稅/中國已開始反擊啦(並非關稅報復)
2019/05/11 13:22:39瀏覽259|回應0|推薦1

中美貿易戰,對中傷害固然很大,但中方已布局,不致傷

筋動骨。


中國已開始反擊,因中方若採關稅報復,籌碼不多,已

另闢戰場。因老美現在最困擾的是中東、東北亞、台

峽、南海!


中國已先從伊朗和北韓下手,北韓現在又開始試射短程

飛彈,警告老美的意味甚濃;老美制裁伊朗,中國

不鳥,除了大量進口伊朗原油之外,並以人民幣計價

而且中國艦隊已開到中東,將聯合俄羅斯支援伊朗跟老

美抗衡。


力挺伊朗,7艘中國軍艦突現中東,

俄羅斯:這是解放軍無聲的警告 - 每日頭條

https://kknews.cc/military/6za5nol.html


老美有斗膽,敢對中國動手?

看你川普怎麽樣?

Paul

 

美中貿談結束 川普下令:其餘3000

億中國輸美商品 也加徵關稅

華盛頓記者張加/報導 2019年05月10日 19:46
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本報資料照片

美中第11輪經貿高級別磋商10日結束後,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發布聲明表示,依總統川普指示,美方開始對另外價值約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的程序,基本上是對所有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

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談判後向部分媒體指出,談判並沒有破裂,出現暫時的問題不可避免,中方在原則問題上也不會妥協,但雙方都有意願繼續保持磋商,並同意未來北京再見面。

報導指出,目前雙方在取消全部加徵關稅、貿易採購數字應當符合實際以及文本平衡性三個中方核心關切的問題上仍存在分歧。

報導寫道,「歷史和現實已經表明,打打談談或將是中美解決經貿摩擦的常態。中方堅決反對貿易戰,已經做好全面應對準備,也會理性對待後續磋商。」

➤➤➤ 貿戰和你有何關? 美家庭每戶多支出800元

賴海哲(Robert Lighthizer)透過聲明指出,依川普指示,美國對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稅率從10%調高至25%;川普也下令,美方開始對所有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的程序,商品價值約為3000億美元。

賴海哲表示,將很快發布公告與評論程序,詳情將於下周一於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網站公布。

美中貿易戰若全面開打

川普有多少實力及影響力?

記者陳韋廷/即時報導 2019年05月10日 12:04
總統川普10日將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關稅,從10%調高至25%。Getty Images

儘管美國10日如期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升至25%,雙方仍持續努力談判力求達成協議,而多數分析師認為,若衝突持續下去,中國大陸的損失將超過美國。國際貨幣基金(IMF)估計,若懲罰性關稅繼續迫使中國企業退出美國市場,中國今年GDP恐下降約1.6%。

相較之下,強勁的美國經濟成長、健康的就業市場及不那麼緊張的華爾街,為川普政府開創一個大膽的新姿態。美國第1季經濟成長3.2%,失業率徘徊在50年來低點。

美國智庫經濟政策研究院(EPI)經濟學家史考特(Robert E Scott)表示,去年美國自中國進口約5400億美元商品,對中出口額則為1200億美元,這兩個數字對今年首季GDP規模達21.1兆美元的美國來說,占比並不大,但中國去年對美5400億美元出口額,在該國13.4兆經濟規模中占比為4%。換句話說,中國受衝擊程度是美國的7倍。

史考特指出,考量到強勢美元、人民幣走弱及中國進口商正吸收額外成本,貿易戰對美國經濟影響應該是「小而可控的」。

不過,其他專家則認為美國並不像總體經濟指標所顯示的那樣強大。

歐亞集團中國分析師科夫蘭表示,即便美國企業迄今已吸收了大部分關稅成本,但如今關稅升至25%,吸收難度升高,增加的成本將轉嫁給消費者,從而造成通貨膨脹與就業職缺減少。

但即便貿易戰開始影響美國,中國經濟也可能會因為較依賴出口以及增加的債務而經歷更多的痛苦。


力挺伊朗,7艘中國軍艦突現中東,

俄羅斯:這是解放軍無聲的警告 - 每日頭條

https://kknews.cc/military/6za5nol.html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26594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