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加入中國大陸倡議的「一帶一路」G7第一國義大利,其經濟發展部副部長邁克.傑拉奇今天在海南博鼇表示,還有兩個歐洲國家也準備和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備忘錄。

鳳凰網財經報導,博鼇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於3月26日至29日在中國海南博鼇舉行,此次論壇主題為「共同命運共同行動共同發展」。邁克.傑拉奇在世界經濟展2019:確定性與不確定性分論壇上回應義大利加入「一帶一路」時提到,相比其他歐洲國家,義大利和中國商業關係合作相對滯後。義大利有很多中小型家族企業,非常需要這個機會,中國非常重視此次簽署的備忘錄。

他說,「我們經常說要更多和中國合作。我們不是唯一一個加入一帶一路的國家,但是G7首個加入一帶一路朋友圈國家」。

傑拉奇表示,未來義大利會引領更多歐洲國家加入「一帶一路」,義大利想做一個表率。從實際情況看,歐洲國家非常希望加入一帶一路,有兩個國家也準備和中國簽署備忘錄,但他不能說出來。

另據國是直通車消息,邁克.傑拉奇今天在博鼇亞洲論壇上表示,義大利與中國簽署「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是要彌補上過去浪費的時間,要抓緊加快與中國的經貿合作。他還說,義大利作為首個簽署「一帶一路」倡議諒解備忘錄的國家很有新聞性,他知道還有兩個G7國家要加入「一帶一路」,但不能說出來。(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