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雷軍:5G+AI+物聯網 應用前景廣闊
2019/03/16 15:22:29瀏覽180|回應0|推薦2

雷軍:5G+AI+物聯網 應用前景廣闊

大陸全國人大代表、小米CEO雷軍15日在兩會的代表通道回答關於5G議題。(記者陳君碩攝)

大陸科技龍頭之一,小米集團CEO雷軍15日表示,5G+AI+物聯網是未來熱門的方向,5G在物聯網領域,如智能家居、車聯網、無人駕駛都有廣闊的前景,在智慧城市、智慧醫療、智慧農村也都非常有前景。

大陸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15日閉幕,雷軍在壓軸場的代表通道被安排接受提問。針對5G發展的問題,雷軍表示,5G是一個非常熱門的話題,不僅僅在通訊、在智能手機上有著廣闊的應用前景,大家也看好5G在物聯網時代的應用,5G+AI+物聯網也是熱門的方向。

雷軍認同5G+AIoT(人工智能物聯網)是下一代的「超級互聯網」;他指出,小米在物聯網領域裡做了很多年的儲備,目前連接的設備超過了1.3億台,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消費類的互聯網公司;小米把AI和IoT簡稱為AIoT,提出萬物智慧互聯,也是一個歷史性機遇。

雷軍說,為了推動科技創新,他今年還準備了一個推動商業航天立法的議案;他認為,航天是整個高科技的制高點,中國是航天大國,要加速航天法的立法,要利用民營經濟的體制、機制的優勢,加快科技創新。

對於如何把大陸弘揚的工匠精神、推動中國製造品質革命的號召,與企業實際工作結合在一起,進而帶動整個行業進步?雷軍指出,小米內部成立了集團級的質量委員會,在整個公司內部推動質量變革,提升了內部的質量水平,去年年底還獲得了中國質量協會的「質量技術一等獎」,打破了手機行業12個月質保的慣例,今年開始試點18個月的質保(品管);他認為,這些工作對於提升整個行業的質量都有巨大的幫助。

(旺報)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25156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