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婚戀交友APP「SweetRing」針對台灣單身男女從App提問功能中所設定的提問資料分析發現,女生最在意的事情第一名是婚後是否要跟公婆同住,而男人最在意的是對方是否能把公婆視為自己的爸媽一樣。SweetRing表示,這顯見婆媳問題永遠困擾每個世代的男女,他們也從調查中發現,男女雙方次重視的是家事分工及家庭開銷分配。

「SweetRing」為單身男女設計的提問功能中,有89%的單身女性都曾提問「結婚後會想住哪?」,以此尋找婚後能另築愛巢的對象。對此,探究其原因,女生們大呼:「婆家不是我家!」多數人認為下班回家後需享有自由獨處時間,若還要再面對公婆會無法好好放鬆。

「SweetRing」表示,反觀男生,幾乎一面倒把照顧父母當作自己最大的責任,也有76%的男性提問過「是否介意婚後與公婆同住?」以了解彼此對婚後的規畫。另外,對於年節時的「初二回娘家」也有爭議,有過半男性提出「願意一年回娘家,一年待男方家幫忙嗎?」

「SweetRing」發現,還有81%的單身男女藉由提問「喜歡做家事嗎?」來間接討論家務雜事該如何分配,避免婚後才開始磨合破壞彼此感情。而結婚後家庭開支忽然增加,財務分配儼然成為單身族婚後頭疼的問題。對此,75%的單身男女就提出「對於金錢管理是否擅長?」藉此尋找對於金錢觀一致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