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7日與28日於越南舉行2次峰會,首都河內街頭小販已經開賣相關商品,餐廳也趁機向外媒推薦兩國領導人應品嘗的越南特色小吃。

最先被想到的特色餐點當然是前總統歐巴馬也吃過的河粉(Pho),當地居民直指味道好到不能不推薦,一位專賣越南河粉的店主受訪時也說,很樂意為川普與金正恩供餐。如果他們願意嘗嘗河粉、想到越南,他都會感到非常自豪。

另外一道獲得推薦的則是特色飲料「蛋咖啡」,研製人長子、咖啡廳「Giang Cafe」店長Nguyen Van Dao驕傲地指出,蛋咖啡象徵和平,也是廣受世界喜愛的河內飲品,如果川普與金正恩願意移駕Giang Cafe品嘗蛋咖啡,他會感到非常光榮與激動,一位Giang Caf的外籍顧客也同意蛋咖啡可以帶來世界和平。

由於天氣預報指出川金二會舉行時,河內將出現綿綿細雨,編帽工人Le Thi Phuong就推薦圓錐形的越南斗笠(Non La)。她說,越南天氣炎熱,卻也常常下雨。農民會用越南斗笠遮陽、避雨和搧風。一位南韓遊客表示,常在電視看到金正恩戴帽,要是他能趁訪問越南期間體驗越南斗笠的話,將是好事一樁。

對於川金二會如此引人注目的國際峰會選中河內,越南網路報《VnExpress International》採訪的民眾多感到相當高興和光榮,也期待雙方能談出成果,為區域和平做出貢獻,證明越南在外交的中立、安全及有效率,有能力舉辦大型峰會,提升國家形象與國際地位,對外展示快速發展的近況,洗刷越南民眾就是窮的刻板印象。

雖然越南有望複製新加坡因2018年6月川金會而暴增的聲量,但也不是每個人都非常在意川金二會的到來,另有通勤族和計程車司機擔心維安封路帶來的交通打結,但他們也說,即使不方便,也就只有峰會期間的1到2天,很快就會過去。

•所有留言為網友自行上載發布,不代表本網站立場,並適用於本網站隱私權聲明,本網站保留刪除權。
•留言與回覆討論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凡內容重複張貼、無意義、與原文無關、明知不實、情緒謾罵之言論或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世界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