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歲的費玉清(小哥)今年展開「2019告別演唱會」,8日是台北第1場,連唱2.5小時後情緒失控,唱到最後一曲「晚安曲」時,突然在台上哽咽失聲,最後含淚唱完,他先不斷向全場觀眾致謝,接著說:「我先下去整理一下情緒。」隨即步下舞台,氣氛感傷。

待冷靜下來之後,他重返舞台再度向觀眾致謝,「這麼多掌聲,真的是催淚,我真是太幸福了。」他提到自幼即立志要當歌星,演藝事業一路發展以來,因為受到大家厚愛而無比璀璨,過往母親總愛陪著他四處演出,在旁給予支持,2010年母親癌逝,讓他深受打擊,今他鬆口2013年「最終回巡迴演唱會」原是告別作,後來轉念,選擇繼續發展。

➤➤➤打包食物回家吃?費玉清親解答案太催淚

隨著父親過世,小哥終於下定決心放下麥克風,退回幕後過自己的人生,透露父親生前也勸他「好好為自己想一想」,以往他為唱歌做出許多犧牲,總是戴口罩、圍圍巾待在房裡,避免感冒影響表現,他笑說:「我連阿里山都沒過,太好笑了。」

封麥之日進入倒數階段,他說未來不敢再看綜藝節目,擔心會被觸動心靈,語重心長表示:「真正退出以後,可能再也不會出現了,今晚的相逢,不管日後有任何的媒體呼喚我再出現,我是永遠不會再出現了,今晚彷彿就是一個永別,謝謝大家。非常的謝謝大家!」未來他會變成路人甲、路人乙,快樂地過著單身生活。(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