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美先畫靶再射箭又一例證!/ 華為涉竊美國防專利 FBI設局蒐證
2019/02/06 10:48:30瀏覽162|回應0|推薦5

華為涉竊美國防專利 FBI設局蒐證

農曆春節期間,大陸通信巨頭華為面臨美國及其盟友的圍堵行動未曾稍歇。美國半導體公司Akhan懷疑華試圖竊取其含有專利技術的一種玻璃技術,與美國聯邦調查局合作。據美媒報導,為了調查,FBI設局尋找華為涉嫌犯罪的證據。

Akhan研發的「米拉吉鑽石玻璃」(Miraj Diamond Glass),可用於生產手機等電子產品的螢幕。Akhan於4日發表聲明說,華為從該公司訂了玻璃螢幕樣品,但未按照協議完璧歸還樣品,而是破壞了樣品,並做了未經授權的測試,還將樣本運到大陸。

據美媒報導,Akhan向FBI提供該公司與一位華為代表的往來電郵和簡訊,並在FBI的要求下與這名代表通了話。在通話中,華為代表表示希望繼續與Akhan磋商,並提議在今年1月的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期間面談。Akhan公司創辦人亞當·汗(Adam Khan)和營運長按FBI的要求,帶著祕密攝影機赴約,在一家漢堡店與華為代表及與她的美國同事會面,並將情況錄了下來。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報導說,華為代表則聲稱,對樣品為何會受損不知情,並否認違反美國的貿易條例。Akhan研發的玻璃中含有能應用於國防設備製造的鑽石,屬美出口管制材料。

此外在歐洲,丹麥警方上周搜查了華為位於哥本哈根的若干辦事處,後來以違反居留和工作許可為由,將2名華為在丹麥的雇員驅逐出境。上月,華為1名員工在波蘭被捕,並遭指控從事間諜活動。另據加拿大《環球郵報》4日報導,孟晚舟在加拿大首席律師裴克(Richard Peck)表示,律師團將以美方有政治動機及孟並未觸犯加國法律為由,為其引渡案進行辯護。

(中國時報)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2456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