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家論壇》黃創夏/別笑蔡英文,國民黨更慘! 文 / 黃創夏
2019/01/19 12:16:45瀏覽208|回應0|推薦5

名家論壇》黃創夏/別笑蔡英文,國民黨更慘!

九合一選舉慘敗的民進黨,近來已重新整隊,反倒是國民黨的夕陽們仍忙著內鬥,做著春秋大夢。(合成圖/NOWnews資料照)

泛藍的朋友們,注意,不要還活在「韓流」帶來的過嗨當中,一份最新的民調顯示:2020總統大選,最慘的並不是蔡英文,國民黨可能死得更淒涼!

政大選舉研究中心日前剛剛完成發布了「2019國家安全調查」,就2020總統大選若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及總統蔡英文三人角逐做民調,結果顯示,柯文哲獲38.7%民眾支持最強,勝過朱立倫的21.5%,蔡英文更僅獲15.3%支持度敬陪末座。

好多泛藍的媒體、社群、代言人看到這個民調都嗨了,在各種言論平台上猛酸蔡英文,他們卻都忘了,這個民調結果所透露的訊息,對國民黨才是喪鐘!

首先,2018「九合一大選」剛剛落幕,民進黨大敗,眾所周知,蔡英文當然是在最低迷的谷底,蔡英文敬陪末座,毫不意外。

讓人意外的反而是朱立倫,這個在最近幾次各家民調針對國民黨「夕陽們」所做民調一直是最領先的國民黨最可能的2020參選人,只贏蔡英文「6.2%」,只有區區兩成的支持度,這種毫無氣勢的窘況,民調數字竟然比2016年時都還要低!

這種情況其實更殘忍地告訴國民黨,蔡英文雖然正在谷底,可是國民黨卻是活在「地洞」還不自知,反而正沾沾自喜‧‧‧

國民黨需要思考的難題其實很多:

首先,連朱立倫都只能贏蔡英文「6.2%」,那麼落後朱立倫甚多的吳敦義、王金平或是馬英九,恐怕和蔡英文事實上是「並駕齊驅」,甚至「膛乎其後」?

更何況,雖然蔡英文情勢低迷,但慘敗之後的民進黨至少還知道「覆巢之下無完卵」,在「利益共同體」考量之下,正在重新整隊,也開始做出表面功夫的接地氣和謙卑面對責難與回應民意的行政效率‧‧‧儘管內部有許多矛盾和怨恨,私下對蔡英文怨聲載道,但還是逐一歸隊,重整隊伍,槍口對外。

團結的民進黨的對手卻是一個仍在做春秋大夢的國民黨,才獲得一丁點兒的小小勝利,魂都飛了,內鬥馬上躍躍欲試,又是搞宮廷的那一套噁心,遊戲規則沒有人願意開誠佈公好好談清楚、甚麼「黨員總檢查」與「謝票之旅」之搞人頭與綁地方派系的老黑金形象,又開始喚醒人民的記憶‧‧‧

國民黨這些「夕陽們」更沒有搞清楚的是,2018年的選舉終究是地方型選舉,「內政」問題是主軸;然而2020的大選,國家定位、亞太情勢、和主權問題‧‧‧還是會一一浮現在檯面上!

國民黨準備好了嗎?

路人皆知,毫無準備!

光是一個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四十年的公開講話,國民黨就毫無應對之策,只見蔡英文非常機敏的把「九二共識」和「一國兩制」串接,替他的低迷找到停損契機,也因此將議題主軸拉向國家議題的層次。

一個《告台灣同胞書》四十周年,國民黨就應對無方了,可別忘了,2019年還是「台美斷交40年」、「中美建交40年」,還有「美國在台協會(AIT)成立40年」‧‧‧

而在這些重要「紀念日」的背後,更可怕的是「川普開始競選連任起跑的第一年」,正靠著和中國對抗建立「美國再次偉大」形象的川普,隨時可能會打「台灣牌」,正窩在古墓地洞中,內鬥不亦樂乎的國民黨「夕陽們」可有因應對策?

例如,川普突然跑到蔡英文的臉書或推特上留個言、或是利用AIT成立40周年,破天荒派亞太助卿,甚至是國務卿或特使來台灣、還有美國軍艦到高雄港走一走、美國與中國戰艦在台灣海峽上對峙‧‧‧

大國博弈,台灣一定會被波及,中國也很可能在民族主義之下,更強硬反制川普,對付台灣‧‧‧這些都可能讓蔡英文和民進黨撿到便宜,請問國民黨那些忙著內鬥的「夕陽們」,可有對策?

所以,奉勸國民黨的夕陽們,不要只會嘲諷蔡英文「不漂亮」,事實上,真正「衣不蔽體、醜態畢露」的,還是國民黨啊‧‧‧

●作者:黃創夏/資深媒體人 (今日新聞/ Now News)

KMT大咖怎麼有臉爭相謀取大位 許業武 

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24176287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24207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