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委會辣嗆北京: 堅拒「與虎謀皮」談兩制方案 記者羅印冲/ 世上一國多制的國家多的是,陸委會睜眼說瞎話!
2019/01/19 10:46:50瀏覽108|回應0|推薦3

台灣人應警覺! 利用台灣做棋子是川普! 

將來出賣台灣就是 川普!這就是美國式的殘忍! 

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12552747

 

陸委會辣嗆北京:

堅拒「與虎謀皮」談兩制方案

記者羅印冲╱台北18日電 2019年01月18日 03:12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 (本報資料照片)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提出探索「兩制台灣方案」,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並在台商聚會場合重申「習五條」,陸委會對此發出新聞稿,痛批中共不可信任,國台辦談話充滿欺騙與謊言;台灣各界絕不會「與虎謀皮」去討論「兩制方案」。

陸委會指出,中國共產黨一黨專制、沒有民主文明思想,更無所謂治理與制度信用,「一國兩制」早已是失敗與錯誤的政策,絕不可能得逞。

陸委會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民主自由是台灣社會的核心價值,台灣人民將堅守保護,我們早已認清中共欺騙伎倆、絕對不會接受「一國兩制」、更不會參與「兩制方案」;國際社會也注意到中共改變台海現狀的企圖與野心。

陸委會說,中共提出以專制社會主義為主體的「一國兩制」,最主要的關鍵在於中共政治體制與社會制度充滿缺陷僵化,無法吸引外界,更無法與民主制度融合;全球沒有「一國兩制」這樣體制的國家,從今日香港及中國大陸內部新疆西藏等極端治理方式,凸顯中共對台操作打壓、欺騙的荒謬與陰險,終究徒勞無功。

陸委會強調,中華民國憲政體制沒有「兩制」的空間,「一國兩制」是在壓迫消融中華民國主權及台灣民主體制,台灣長期民調8成以上民意均拒絕此一倡議,國內各界都不會附和參與、也絕不會「與虎謀皮」,去討論、背書消滅自己國家的「兩制方案」。

 

Paul 拙作「兩岸和平統一好難」一文中,

對於民進黨強烈回應習近平的談話,已有批判!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123167706 
 
Paul 首先必須說明的,民進黨要台獨建國,是癡人說夢!
因為兩岸自古以來都是中國人的土地,台灣休想從中國人的土地分割出去!
台獨就意味要戰爭!台獨民進黨政府即使挾外力跟大陸對抗,如果和平統一無望,逼著大陸不惜代價要走上武統 !
 
 
 
 
再看執政的台灣民進黨的回應:

蔡英文總統發表上任以來首次的元旦談話,提到大陸時皆稱呼「中國」。因為把「台灣」和「中國」對稱,已顯示「台灣」就是主權獨立國家。正式表明台灣和中國並非同一個國家。

 

至於她強調,中國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事實。蔡英文自己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嗎?蔡政府偸樑換柱,篡改歷史教科書,把中華民國歷史腰斬,前一段改為外國史,由於借中華民國之殻上市,雖然保有中華民國的名號,但是台灣正在推行文革,全力消滅中華文化,去蔣去中,刻意建構日式的所謂台灣文化,徹底要和中國切割,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

 

如今中華民國已被蔡政府掏空,蔡英文披著中華民國外衣,竟然有臉要求中國應正視中華民國在台灣存在的事實,做賊喊捉賊,可恥至極!


蔡英文強調,身為中華民國總統,必須鄭重指出,我方始終未接受九二共識,根本原因就是北京當局所定義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然而,九二共識那有什麼「一個中國、一國兩制」?蔡英文移花接木,是信口雌黃!故意把「一個中國、一國兩制」和九二共識連結起來,誤導民眾,借詞她未接受九二共識的原因,毫無理由,站不住腳,根本沒有說服力。

 

「一國兩制」不能都以負面看待,要看一國兩制是什麼「制」?例如「一中兩憲」就是「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式之一,值得硏討。 例如,坦尚尼亞聯合共和國和尚吉巴之間的關係,就是「一國兩憲」,都未喪失自己的主權。


如果兩岸將來協議,台灣和對岸都維持實施各自現行的憲法,蔡英文不是曾宣誓效忠中華民國憲法嗎?「一中兩憲」這樣的「兩制」蔡英文還有什麼理由反對??


很遺憾,民進黨為推動台獨,一聽到「一中」就抓狂,政黨利益高於國家利益,罔顧人民生計,台灣安危,極可能把台灣推入火坑。


蔡英文總統元旦談話,提出「四個必須」和「三道防護」,給習近平嗆聲,兩岸關係必然雪上加霜。中國學者指出,這是蔡英文上台後對中國最為敵對的一次講話,「三道防護」更是對中國的強烈指責。也有學者直言,蔡英文不但強調台灣永不放棄主權外,他還注意到蔡英文在談話中「中華民國台灣」的稱呼,「中華民國後面緊跟著台灣,叫做『中華民國台灣』」,對此,中國解釋只有一個,就是蔡英文在宣示她的台獨意識形態,「中華民國台灣」就是「兩國論」。

 

蔡英文對為何強烈回應習近平的談話,因有美國背後撐腰,可是翻閲美國過去的歷史記錄,支持好多盟友,一個一都被出賣了,蔡英文若認為抱美日大個腿,就能完成台獨建國,那是夢想!試想一個小小北韓,美國都不敢輕易動手,怎麼奢望美國為了幫助台獨去跟中國大陸打一仗?真不知道蔡英文還有什麼籌碼跟大陸對抗?


憑經濟,大陸一個深圳市,每年的財政收入早已超過了台灣;如果比軍事,大陸每年軍艦下水,就像是下水餃。並不是長他人的志氣滅自己的威風,因對抗要有實力,這次蔡英文大聲嗆習近平,大陸可能有反制的行動。自作孽不可活,我們擔心台灣人民被綁架可能跟著遭殃!

因此,Paul 在文章的結論中,有一段話:
台大張亞中教授,以前曾提出「一中屋頂」理論, 以及黃光國教授主張一中兩憲,都是兩岸和平統一,很重要的制度設計。「一中兩憲」既不是聯邦,也不是邦聯,而且在國際上有先例,像坦尚尼亞聯合共和國和尚吉巴之間的關係,便是「一國兩憲」。

台大黃光國教授,在「兩岸未來:中華聯合共和國」一文中指出,位於東非大陸的坦噶尼喀,和尚吉巴島以前分別為德國和英國的殖民地。作為聯合共和國的一部分,尚吉巴目前仍然有自己的憲法與總統。

坦尚尼亞和尚吉巴的面積比例是365比1,中國大陸和台灣是268比1;不僅面積比例很像,人口比例也差不多。如果採行坦尚尼亞模式,黃光國教授主張,兩岸統一後的國號可以稱為「中華聯合共和國」,英文名稱叫做「United Republic of China」。 

 
事實上「和平統一」「一國兩制」還有很多討論的空間,可獲取台灣最大利益。然而,台灣朝野政黨都是鴕鳥心態負面看待,民進黨為推動台獨,反對「一個中國」的框架;而國民黨為「獨台」,最忌諱談「統一」。罔顧國家前途和台灣的發展,是非常不負責的表現。
 
 
如今,兩岸實力已有消長,台灣優勢漸失,如再迴避談和平統一,越來越對台灣不利;如果,還要跟大陸對抗,一旦碰撞大陸紅線,大陸如啟動「反分裂法」,結局可以想見。我不相信台灣可一直維持現狀,因為民進黨早已破壞了現狀。兩岸統一是歷史必然,迴避不了;我也不相信很多台灣人民,願意拋頭顱,灑熱血,要跟大陸對抗,因亳無勝算;我更不相信大多數台灣人,願看到非和平統一的方式到來,那樣很慘。只有老美反對兩岸統一,企盼維持劍拔弩張,美國才有操作台灣這顆棋子的空間。因此,兩岸和平統一,對於兩岸人民最有利。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24203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