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營養學博士揭咖啡真面目!這時間千萬別喝咖啡!
2019/01/18 01:32:23瀏覽113|回應0|推薦3

營養學博士揭咖啡真面目!這時間點千萬別喝咖啡

營養學博士揭咖啡真面目!飯後千萬別馬上喝。(圖/達志影像)

中天新聞 喝咖啡能護肝?美式、輕中烘焙效果好 

許多人除了早上會喝咖啡之外,飯後習慣再來一杯,但專家提醒,飯後千萬別馬上喝咖啡,否則恐怕會造成缺鐵性貧血;另外,低咖啡因的咖啡不見得比較健康,專家建議,除非必要,盡量不要喝低咖啡因的咖啡。

有研究指出,適量的喝咖啡對健康有益,不但可以防失智,還能減少膽結石和脂肪肝的發生,但另一方面也有增加貧血的風險。《早安健康》報導,台大營養學博士吳映蓉表示,飯後馬上喝咖啡,容易阻礙鐵質吸收,而造成缺鐵性貧血,因此最好飯後1至2個小時再喝。

另外,有些孕婦為了避免喝到咖啡因,而選擇低咖啡因的咖啡,但吳映蓉指出,在去除咖啡因時,必須要用有機溶劑抽除,所以低咖啡因的咖啡反而有喝進有機溶劑的風險,建議除非必要,盡量不要喝低咖啡因的咖啡。

由於咖啡豆裡含有咖啡油醇化合物,會增加人體的膽固醇,尤其對女性的影響特別大,一般的咖啡如果直接用機器煮而沒有使用濾紙過濾,容易含有咖啡油醇;吳映蓉建議,咖啡煮完用濾紙過濾,可以去除絕大部分的咖啡油醇,也可減少增加膽固醇的風險。

(中時電子報)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2410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