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上能不能空腹喝牛奶? 醫師闢謠喝牛奶2大誤區
2019/01/17 09:51:44瀏覽92|回應0|推薦6

早上能不能空腹喝牛奶?

醫師闢謠喝牛奶2大誤區


2019-01-11 11:59元氣網 婦科醫師 蔣玉株

牛奶是從牛的身上擠出來的飲品,同樣也是日常養生的好選擇,牛奶中含有多種對人身體健康有益的成分,例如鈣、鐵、磷、鋅、維生素D蛋白質、磷脂等等。但人們喝得多了,對它的疑問也有不少。

牛奶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早上空腹狀態下能喝牛奶嗎?

生活中,確實會有一部分人在空腹的狀態下食用完牛奶後,出現多種腸胃的不適感,有這種現象的人往往是對牛奶的乳糖不耐受,所以是不適宜在空腹下喝牛奶。但如果你完全沒有這種癥狀,不管是不是在空腹下,喝牛奶都沒有任何的不適感,那麽就沒有問題。

謠言一:會把蛋白質浪費掉的說法

你的擔心真的是太多餘了,牛奶中的確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但它裏面也含有少量的脂肪成分、碳水化合物成分,被我們喝進機體之後,先要會分解的不是蛋白質,而是碳水化合物,大家無需擔心蛋白質會浪費掉。

最重要的是,除了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他的食物如雞蛋、瘦肉、蝦等,難道這些食物你都沒有空腹食用嗎?另外,在人們產生饑餓感的時候,往往可以適量的吃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給機體的細胞供給營養,既可以緩解饑餓感,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強機體的免疫力。

所以,空腹喝牛奶,牛奶中的蛋白質會浪費掉的說法是不靠譜的。

謠言二:空腹喝牛奶會加重腸胃負擔

牛奶的營養價值高這是公認的事實,在空腹食用跟不空腹狀態下食用,對身體健康都是同樣的效果,如果真的要說牛奶空腹喝會加重負擔,那麽生活中的各種不良生活習慣,如吃大量油脂的食物等等,就不會對腸胃有影響了嗎?顯然答案不是。因此,大家無需把牛奶想得那麽複雜,不管在什麽時候喝都是可以的,尤其是在產生饑餓的時候喝是最好的。在早上這個黃金的時候,就不妨在你的早飯中放入一杯牛奶,讓你活力滿滿的一天開始,無需為這些謠言而煩惱。(世界)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24046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