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民進黨是全民最大黨!
2018/12/10 14:11:21瀏覽201|回應0|推薦2
無色覺醒》王明鉅:全民最大黨 民主制衡超越藍綠

歡迎收看《無色覺醒》第176集播出,由前台大醫院副院長王明鉅為觀眾分析:「全民最大黨 民主制衡超越藍綠」。

2018年對台灣影響最大的「九合一」選舉已經結束,無論局勢怎麼變化,吸取教.訓並往好的方向改變是執政黨的當務之急。所以本集要談的方向,就是個人對民進黨政府的期待與建議。

首先,雖然民進黨在這次選戰中失利,但是大家還是想看這個黨如何在困境中改進。而且台灣的選民已經非常成熟,大家都知道民主需要制衡,我們還是需要一個好的反對黨來監督執政黨。因此有以下四點建議的方向:

第一,在這次大選中,「討厭民進黨」變成了一個全國最大黨。大家為什麼會討厭民進黨,這是非常有必要檢討的地方,綠營應該從現在開始立刻修正態度,真正做到謙卑、謙卑、再謙卑!譬如說促轉會的東廠事件,就不應該以這麼霸道的方式來做。

第二,民進黨政府應該要屏除意識型態,真正以福國利民的政策為優先。譬如「2025非核家園」的政策已被589萬張公投票否決,那麼政府就應該依照民意去做,認真規劃對台灣有利的能源政策。

第三,民進黨之所以執政不力,很大原因在於人才的匱乏。要知道,真正的人才絕對不會只存在於一個黨派,唯有摒棄意識型態,才能在社會各領域中網羅人才。想想看,今天一個年薪千萬的CEO算很有能力,要怎麼讓他要進政府服務,只有用理念去說服才有希望。

第四,執政黨有必要提出創新、有亮點的政策。老實說,民進黨執政這兩年多來,根本沒有提出什麼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好點子,因為總是那一批人在為國家做事,沒有新血就難有新的刺激。

總而言之,以台灣人民的智慧加上這麼好的地理條件,我們沒有理由找不出新路。以台灣資通訊科技跟醫療科技的優勢,只要善加運用,一定能讓經濟再度起飛……更多分析請看影片解說!

無色覺醒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21148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