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核神主牌倒了
2018/11/26 15:32:26瀏覽242|回應0|推薦2

少評》反核神主牌倒了

「以核養綠」公投提案領銜人黃士修表示,無論官方如何處理核電廠的延役與重啟,核終都將推動核廢遷出蘭嶼公投綁2020總統大選。(取自黃士修臉書)

上周六大選與公投結束,投票結果其實就是對蔡政府能源政策的否決,蔡政府有接收到這個訊息嗎?顯然是沒有。

這次國民黨從選前的不看好,到選後的大勝,除了韓國瑜的外溢效應外,以政策而言,最受矚目的就是空汙話題,從新北到台中、高雄都強打空汙、深澳電廠等議題,而會有這些「新議題」,就是因為民進黨的全面廢核政策,導致火力電廠必須滿載供電,同時新建火力電廠。

因此,民進黨的敗選,某個涵義上就是對廢核能源政策的否決。

更明確的當然就是明講繼續用核電的「以核養綠」公投案,在蔡政府控制的中選會一路打壓下,最後仍突破綠營圍堵,得到589萬票的支持,遠高於不同意的401萬,這等於支持用核電的民眾高於廢核,《電業法》中明訂廢核的條文必須作廢。

除了「以核養綠」公投案通過外,國民黨提出的反空汙、反深澳電廠兩項與能源有關的政策,亦得到超過700萬同意票的支持。

所有公投與公職改選的結果,都可說是明確地否決了蔡政府的能源政策。依照投票結果,蔡政府應該檢討修正能源政策,改變急躁廢核的作法。

不過,行政院已表達非核家園的目標與進度不變,顯然完全無視於公投與選舉結果所展現的「新民意」,卻寧可死抱著「反核神主牌」。民進黨因此沉入深淵也就罷了,那是自取其亡,但台灣不能跟著被拖進深淵。(中時)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2050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