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宮擴建有需要閉館嗎?擔心國寶被禿鷹集團五鬼搬運法撈走!
2018/11/12 15:18:54瀏覽360|回應0|推薦5

禿鷹詐騙集團為了去中國化,

早已想支解故宮,

擔心國寶被禿鷹集團五鬼搬運法撈走!

事實這次大選就是救國滅東廠的選舉

選票革命,推翻這個賣國害台不公不義的政權

故宮擴建有需要閉館嗎?

學者質疑:國寶救選舉


2018-11-12 14:39聯合晚報 記者何定照馮靖惠洪安怡邱瓊玉╱台北報導

博物館界人士指出,全球各大博物館擴建都照常開放,故宮卻非要閉館不可,質疑故宮此舉恐怕另有所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故宮擬在2020年起因執行「新故宮」計畫,將把北院閉館三年。博物館界人士指出,英國大英博物館、法國羅浮宮、美國大都會博物館等全球各大博物館擴建,正館都照常開放,故宮卻非要閉館不可,認為故宮此舉恐怕一方面是要稀釋故宮做為中華國寶之地的意義,另方面要靠國寶救選舉。

全球博物館都曾擴建「一天也沒關門」

北市府觀光傳播局長陳思宇表示,沒有收到任何故宮官方消息說故宮展品要南移,尤其台灣的觀光在做國際宣傳,不少旅客都是半年前、一年前就會購買票券,若有類似訊息,應該要提早告知,不過目前都沒有收到中央,或是故宮的通知。

博物館界人士表示,全球各大博物館都會有擴建計畫,但沒聽過有因此全館閉館的,「一天也沒關門」。甚至以故宮自己來說,不論是早期杜正勝當院長時的動線整建計畫,或是周功鑫後來被民進黨政府否決的「大故宮」計畫,都沒因此閉館。

故宮院長陳其南(圖)表示,過去北院也有一面施工一面開展一面辦公的經驗,大家都覺得不能再重蹈以前的模式。 記者許正宏/攝影

以前邊施工邊開展 陳其南:不能重蹈舊模式

博物館界人士認為,故宮此舉政治意義明顯,因為選舉狀況不好,就想靠國寶來救選舉。故宮院長陳其南則說,過去北院也有一面施工一面開展一面辦公的經驗,跟院裡各單位討論後,大家都覺得不能再重蹈以前的模式。因此這次決定在整建和擴建的過程中停止開館。

媒體追問封館具體期程?陳其南回應,按照新故宮計畫的期程,北院是從2020年封館,至於是否是三年?內部還在評估,「當然是越短越好。」

故宮博物館國寶陳其南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197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