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網路巨頭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的股價17日收於1843元,再創歷史新高,亞馬遜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不但蟬聯全球首富,更成為當代史上頭號富豪。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貝佐斯的身家17日已超越1500億美元,比全球排名第二的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高出約550億美元。

貝佐斯雖然只握有亞馬遜約16%股分,但由於亞馬遜股價屢創新高,貝佐斯身家也水漲船高;即使經過通貨膨脹因素調整,現年54歲的貝佐斯也超越財富鼎盛時期的蓋茲。

在網路經濟巔峰的1999年,蓋茲的身家曾短暫突破1000億美元大關,相當於今日幣值的1490億美元。

貝佐斯的財富起碼超越自「富比世雜誌」(Forbes)1982年推出世界富豪排行榜以來的所有富翁。(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