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視為蔡英文文膽的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姚人多昨天首次面對記者,他表示,民進黨政府在兩岸關係上「誠意不變、善意不變」,海基會將努力提供更好服務,創造更多交流機會,營造兩岸友善的協商空間。他並鼓勵陸生參與公益,讓陸生共同描繪構築「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海基會昨天下午與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共同舉辦「BiG行動夢想家第九屆夏令營聯合成果發表會」,姚人多表示,過去在清華大學任教時,對陸生積極的求學態度有非常深刻的印象,也非常鼓勵陸生在台期間,要多到四處走走看看,多了解、認識台灣。

姚人多說,台灣有一個很棒的地方,就是志工服務,這是台灣特色,也是台灣精神所在。非常感謝陸生能犧牲時間、精神,留在台灣從事志工服務。有句話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而陸生的貢獻與參與也跟我們共同描繪、構築了這片風景。

姚人多在被問到一項民調中,相信民進黨能處理兩岸關係只有10%,姚人多表示,自己不代表民進黨,海基會三項重要事情,即兩岸協商、交流以及服務,他到任之後希望能提供更好服務、創造更多交流機會、創造更友善的協商的空間和氛圍。

BiG行動夢想家夏令營昨發表學員們參加營隊的成果,今年海基會協助將營隊招募志工的訊息分享至陸生社群,共有20位各大學校院的陸生主動報名擔任志工,共同學習營隊服務經驗。另外還有7位陸生,昨日出席了聯合成果發表會,以實際行動支持公益活動,表達對學員的鼓勵。(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