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中國難培養出一流科學家? 楊振寧連3問 / 最近Paul 出一本新書,竟然認是「反動」書籍被大陸海關查扣⋯
2018/07/16 08:37:17瀏覽539|回應0|推薦4

楊振寧演講連三問?似有弦外之音!

國人感嘆民國以後無大師,為什麼 ?

因民國時代思想開放,學風自由,百家爭鳴,大師輩岀!

中共為鞏固政權,鉗制人民思想,大陸教育部竟然還規定

學校七不講:


編輯

  1. 普世價值不要講
  2. 不要講新聞自由
  3. 公民社會不要講
  4. 公民權利不要講
  5. 中國共產黨的歷史錯誤不要講
  6. 權貴資產階級不要講
  7. 司法獨立不要講[6] 

 

習近平視察「求是」雜誌及北京大學時

仍特別提示研究馬克思主義

對於推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貢獻

今日是何日

今世是何世

中共推行的是愚民政策,用意識形態固化人民的思想,

一流科學家當然產生不易。

最近Paul 出一本新書,大陸竟然認定是「反動」書籍,

遭到大陸海關查扣。

中共在開倒車,似乎文革又再現

什麼是「反動」或「反革命」,令人毛骨悚然

如今已進入21世紀,仍然堅持一言堂,

若順我者昌,逆我者亡,

這個國家的作為,怎麼能受到國際敬重 


余念華下面的文章,提供參閱:

 

 

祖國呀多麽希望你先進文明 余念華 

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13318745

 


俄羅斯人拋棄共產主義的理由(圖) 

http://blog.udn.com/paulhsu333/48264513

 

為什麼中國難培養出一流科學家?

楊振寧連3問

中國新聞組/北京15日電 2018年07月15日 06:00
清華大學14日舉行物理系基科班20年慶典活動暨人才培養論壇。(取材自澎湃新聞)
楊振寧在清華大學禮堂現場講話。(取材自新京報)

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楊振寧日前提出中國培養一流科學家為何不太成功?這是繼「為什麼我們的學校總是培養不出傑出人才」的「錢學森之問」之後,又一位重量級大師提出相同疑問。

澎湃新聞報導,清華大學14日舉行物理系「基科班20年.學堂班10年慶典活動暨拔尖人才培養論壇」,楊振寧出席慶典時拋出上述問題,希望引發更多人的思考。

楊振寧對於這些年來畢業生們可喜的成就表示非常高興,但他指出有一點值得關注,就是創建(培養)一流科學家不太成功。他說,「對於創建一流科學家不太成功這件事,是值得討論的。是不是有這個現象?有沒有可以改進的地方?到底重要不重要,值不值得去研究?這三個題目相關的是值得大家討論的」。

報導說,楊振寧曾參與清華大學基礎科學班、學堂物理班工作,2004年秋季學期,楊振寧曾為物理系大一新生授課,每周4學時,並安排親自答疑時間。

清華大學物理系基礎科學班創建於1998年,2008級進入學堂計畫。清華大學物理系系主任王亞愚透露,2018年學堂物理班將更名為「葉企孫班」,改變以往大一一年預備班的方式,希望從選拔階段就能將全國最好的高中生招入葉企孫班。其次會投入更多的資源用來培養葉企孫班學生以及師資聘用。

葉企孫是中國近代物理學奠基人。1918年畢業於清華學校(今清華大學),1923年獲美國哈佛大學博士學位,1955年獲聘中國科學院學部委員。葉企孫畢生從事教研工作,創辦清華大學物理系,長期擔任清華大學物理系主任和理學院院長。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13338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