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應警覺! /利用台灣做棋子是川普! 將來出賣台灣可能就是 川普!/ 這就是美國式的殘忍!
2018/06/17 13:45:19瀏覽926|回應0|推薦2

台灣人應警覺!利用台灣做棋子是川普 ! 將來出賣台灣可能

就是 川普!/川普的無知終將傷害台灣!這就是「美國式的

殘忍」!

 

旺視界》美國「知華派」第一人

剖析陸美台三角關係!

藍普頓示警 川普的無知終將傷害台灣

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528000536-260119

 

 

美國「知華派」第一人 剖析陸美台三角關係!藍普頓示警 川普的無知終將傷害台灣


2018年05月28日 04:10 中國時報 

駐美特派員  /華府專訪

國際知名中國研究權威、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問題研究學院教授藍普頓(David Lampton)表示,美國和中國大陸關係已過了臨界點(Tipping point),美陸關係不致出現急劇突落,但雙邊關係持續滑落將是令人憂心的事。

藍普頓是美國知名的中國問題專家,在中國外交學院《知華派評估報告》排名第一,他接受《中國時報》獨家專訪時,做了以上表述。他同時指出,在美陸關係中,台灣是一個非常大的考量因素,美陸關係緊張時,美國和台灣就有人趁機想增加台灣有利地位。川普執政以來,台灣已成為越來越被「考慮」的議題,但這可能是危險的。以下為訪談記要。

問:您在2015年指出,美陸關係接近臨界點,美國精英階層越來越把中國大陸視為對美國主導權的威脅,大陸則認為美國阻止中國發展,現在美陸關係是否到了這個臨界點?我們離開懸崖還有多遠?

陸美關係 大國競爭新時代

答:我們已經過了那個臨界點。證據可從川普政府的3個文件看到:新國家安全戰略,把大陸明確定位為「競爭對手」;國防戰略報告,清楚點明大陸推動政策與美國國家利益和價值相抵觸,宣布我們進入大國競爭新時代;核態勢評估報告,基本上清楚表明,我們不僅在傳統武器上與大陸競逐,在核武的現代化亦如此。接著,我們看到了習近平在2017年10月十九大中宣布中國大陸的新時代,把大陸推到新時代舞台中心。綜合這些,我會說,臨界點已過,美陸進入大國競爭新時代。如此下去,兩國都必須付出大代價。

美陸關係正逐漸向下滑落,繼續朝負面進展,但不一定會出現像懸崖這樣的劇烈落差。不要忘了,美陸有共同的利益。例如在朝鮮半島上彼此為了不同的理由,仍可合作,在整體趨勢朝負方向,仍可有正面發展。但我認為比較危險的是雙邊關係持續滑落。

貿易磨擦 痛苦的還在後面

問:全球都在關注美陸貿易磨擦,但這是一場重新制定全球兩大國─美國與中國大陸經濟和權力關係的新規則,這並不只是一場貿易戰而已?

答:這是世界兩大強國對有關對科技力量的統治權之爭。讓美國覺得不舒坦的是大陸利用例如竊取智慧財產權,使大陸的科技領先,或像是阿里巴巴可到美國,谷歌不能到大陸,類似的問題。所以川普政府要的是大陸終止這樣的工業政策,但我不認為大陸會如此做。大陸或許會在邊緣上釋出一些妥協,但不會放棄中國的工業政策。我擔心,痛苦還在後面。

問:在這種情況下,您如何評估當前的美台關係?台灣可以從棋子變成棋手嗎?

聯美抗陸 非常危險的組合

答:美陸台三角關係間有一定的規律,當美陸關係緊張時,美國和台灣就有想人趁機想增加台灣的有利地位,以為對台灣好可藉此向北京施壓,或認為與美國接近,可增加台灣的安全,有更多軍售,在國際更有尊嚴,諸如此類。不論你是否喜歡,美陸關係愈壞,美台關係就增進,而這則讓大陸做出最糟的舉措。觀看川普政府的印太戰略和國家安全戰略,台灣已經成為越來越被「考慮」的議題。我認為這是令人擔憂的。現在大陸有一個領袖讓人信服中國強大了,美國是一個趨於沒落的強權,台灣島內自認中國人比例大幅下降往北京想要的反方向行進,加上2049年統一時間表,這是非常危險的組合。

問:習近平的外交政策以濃厚的民族主義為後盾,台灣執政者將如何面對?

答:中國大陸政經持續茁壯,台灣不大且接近大陸,在經濟上對大陸依存度高,觀看事實和歷史,台灣必須尋找一個與大陸並存的方法。若大陸使用強硬的手段,對統一有著嚴格的界定,他們將會占據一個敵對的社會。我會提醒大陸領袖,「你不需要統治2300多萬的敵對人民。」

兩岸統一 在大陸毫無爭議

問:國共內戰遺留下來的兩岸問題,看的出解決方法嗎?

答:我不知道。但40多年來出入中國大陸的經驗,我沒有遇到過一個大陸人士不認為中國共產黨具有與台灣統一的合法性。大陸人可能對統一的定義不同,鬆散或嚴格,但我覺得大陸人有點像德國人覺得有一天東西德總要統一的。大陸人爭論許多事,但迄今就我所知,他們對與兩岸統一是沒有爭議的。大陸愈來愈自信,力量日增,美國在地理位置上距離台灣遙,所以最終這個問題還是要由兩岸自己去解決,這是中國人的問題。我不認為川普總統是可信賴的,他可能會因無知鼓勵台灣做一些讓大陸對台祭出可怕回應的事。

(中國時報)

資深媒體人:徐宗懋》美國式的殘忍 - 中時電子報

 
2018年05月08日 19:43 

新加坡故總理李光耀先生身前對兩岸發表許多智慧的評論,有一次他說:「如果美國真能保護台灣,那很好,但如果美國無法真正保護台灣,卻讓台灣人以為可以,那就很殘忍了。」李光耀以他多年的國際政治經驗說得一針見血。美國式的偽善和自私刻意鼓動親美分子,關鍵時候又放棄他們,這是美國式的殘忍。

二戰是美國的光榮戰役,敵我分明,是非清楚,美軍所到之處,都被視為解放者而受到歡迎。然而,戰後的主要對手共產主義陣營卻是不同的對手,跟美國的自由主義一樣,共產主義戰士也帶著解放人類桎梏的普世理想,標舉的是分配的平等,以及各民族的獨立自由。在殖民主義瓦解後,這種思想對於被壓迫民族特別有吸引力,甚至滲透美國社會,如此美國面對的對手也具有普世的正當性。韓戰以後,美國出兵海外就沒有取得勝戰過,印支戰爭羞辱撤退,阿富汗、伊拉克戰爭師老兵疲,拖垮了美國財政,分裂了美國社會。

即使共產主義消退後,世界各國仍為維護本身的歷史記憶戰鬥,而美國只挑選符合本身利益的部分,並冠上民主自由的美名,便出現根本矛盾。表面上,美國在世界各地都有龐大的軍事基地,但基地外色情酒吧林立,美軍強暴事件層出不窮,被拋棄的混血孤兒需要社會濟助,美軍帶給當地病態的社會問題,刺激當地人的尊嚴,這些都是美國民主自由旗幟下的人權真相。

這種兩面性體現在政策上就是極端的偽善,今天的川普政府更達到新的高峰。為了對付IS,美國武裝了庫德族部隊,鼓舞他們追求自由的決心,可是當庫德族宣布獨立時,立刻受到伊拉克和土耳其的雙重軍事壓制,美國保持沉默,不發一語,是典型的鳥盡弓藏。

在朝鮮半島問題上,川普一開始狠話說盡,根本不把韓國人民的生命放在眼裡,結果兩韓通過和解自保,現在日本也要加入。各國政府開始體會到無法和翻雲覆雨的川普政府制定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於是各自想辦法,彼此改善關係穩定局面,從朝鮮半島、日本、菲律賓、印度、中東,到歐洲均是如此。

目前,川普政府插手兩岸的做法是極其愚蠢的,最後結果只是讓台灣人送死而已。「二二八」期間,美國在台間諜葛超智鼓動部分士紳尋求台灣由聯合國託管,誤導他們叛國,最後慘遭槍決。當悲劇發生時,最初刻意誤導的葛超智在哪裡?美國政府在哪裡?當時起事者中戰鬥性最強的謝雪紅組織,後來也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託管派為「美日帝國主義的走狗」。

換句話說,最後不管是國府或者是謝雪紅一派勝利,被鼓動尋求託管的叛國者下場都一樣。而美國最後都一副事不關己,到今天台獨還在歌頌葛超智,等於確認未來還會擁抱美國式殘忍的命運。

美國政府始終不理解,各國有本身的歷史淵源和生態,不能輕易地介入,中華民族主義尤其如此。白宮裡像波頓這種極右分子,不過師承一群極右分子的路線和作風罷了,結果都是一時風光,最後內外都失敗。蔡英文政府是史上最順從的美國小跟班,最後也只能重複美國式殘忍的結局罷了!

 

歡迎光顧保羅隨筆部落格  

一定帶給閣下意想不到的收穫!

請點閱下面網址: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49764318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1255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