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改刀刀見骨!詩人渡也失眠3天 嘆國家邁入亂世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
2018/06/15 13:25:30瀏覽718|回應0|推薦2

年改刀刀見骨!詩人渡也失眠3天

嘆國家邁入亂世

2018-06-15 11:39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即時報導

公教年金改革7月1日生效,本名陳啟佑的名詩人渡也,是彰師大退休教授,在臉書連續發文3篇,內心沉痛悲憤,他說,近幾天國家已邁入另一個「新」階段:亂世。記者魯永明/攝影
公教年金改革7月1日生效,本名陳啟佑的名詩人渡也,是彰師大退休教授,在臉書連續發文3篇,內心沉痛悲憤,他說,近幾天國家已邁入另一個「新」階段:亂世,當此際(現在是凌晨一點多,我失眠已經連續三個晚上了)。

渡也說,您若是軍公教退休人員,看到月退俸新的「處分書」,內容所述真是觸目驚心,砍得比去年陳健仁、林萬億(恕我不加「先生」兩字)所說的又重又深,刀刀見骨,您一定幾個月睡不著覺。

國家原先承諾要給的,且都是依法應給的,卻被現在的政府搶去了。還被政府、綠色立委公開抹黑,說退休人員貪錢、領太多、害年輕人領不到錢等等完全不符事實的惡言惡語。

退休公教人員賴以維生的錢被搶了,還被強盜痛斥為「強盜」。有些人明明從七月起月退俸就被刪減了二、三萬,教育部不但沒有為公教人員說句公道話,竟然替搶匪說話:不符事實。

我真的睡不著,我知道太多人真的睡不著!如果您是退休公教人員,您睡得著嗎?近幾天,數十萬退休公教人員接到有關月退俸的新「處分書」,大多感到驚訝、恐慌。小英、賴神了解這種心情嗎?

本來,所有退休公教人員就對「年金改革」很不滿,很失望(有一位作家教師例外),但是,萬萬沒想到「處分書」所述和原先預料的大不相同,砍得更重,刀刀見骨!

退休軍公教人員對「年金改革」(再說一次:不是年金,是月退俸)建議多年、反對多年,結果竟如同偉大的段宜康立委所言,吵得越凶砍得越多!近幾天國家已邁入另一個「新」階段:亂世,當此際(現在是凌晨一點多,我失眠已經連續三個晚上了)。(世界)

年金改革軍公教失眠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12512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