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哈利王子與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的世紀婚禮今天登場,全球王室粉絲湧入溫莎(Windsor),讓這個英國歷史小鎮充滿歡樂氣氛,到處洋溢英國國旗色彩紅色、白色和藍色。

法新社報導,民眾遠從加拿大、澳洲和菲律賓而來,讓現場充滿國際氛圍,一起見證這場世紀婚禮。哈利和梅根將在溫莎城堡聖喬治禮拜堂(St George's Chapel)完婚。

來自美國德州的朗恩(Karen Long)覺得非得來英國參與這場盛會,因為梅根是美國人。

她告訴記者:「感覺她就像是我們其中一人般,我們都想成為王子妃,以為沒辦法,但她做到了,打破所有藩籬。」

來自澳洲的31歲民眾克索柏(Jessica Kirsopp)說,「我們大老遠來到這裡,參與這場相當令人興奮的盛會」。一大早就來到這裡的克索柏,還靠威士忌暖暖身體。

她說:「這大概是短時間內不會出現的盛事,得等到喬治王子結婚或另一場加冕典禮。」

警方預估湧入現場的群眾將達約10萬人。

英國哈利王子與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的世紀婚禮19日登場。 圖/取自The Royal Family YouTube頻道
英國哈利王子與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的世紀婚禮19日登場。 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