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韓文金會兩岸還有蔡習會嗎 許業武(Paul)
2018/04/28 20:35:05瀏覽1438|回應0|推薦4

兩韓文金會兩岸還有蔡習會嗎     許業武

        2018年4月28日於溫哥華

兩韓化干戈為玉帛,文金握手言和,是2018年震撼國際的大事。文金已發表和平宣言,至於朝鮮半島將來如何無核化?和平是否能真正實踐?尚待觀察。但是兩韓已開啓了和平大門,值得肯定。

證明了文在寅有遠見,始終主張兩韓和平發展。據判斷,文金會顯非美國所主導。而金正恩的確有智慧,回應國際的期待,所以兩韓領導人2018年4月27日在板門店宣布韓戰結束,發表和平宣言,共同促進兩韓和平發展,贏得全世界讚譽!

回顧當初,馬英九原來主張推動簽訂「兩岸和平協議」,聽到外界風吹草動,或者遇到阻力,馬上縮頭轉向。馬英九沒有擔當,是為所不敢為的軟腳蝦,臨陣退却,後來連提都不敢提,可悲呀!

吳敦義訪美,2017年8月11日 被記者問到岸簽訂和平協議同樣的問題,他表示,兩岸和平協議簽署並非只涉及兩岸而是多方,「牽涉到很重要的第三方、包括美國⋯。」吳敦義主席不但背棄中國國民黨理念,一直迎合綠營,已失去兩岸話語權。而且沒有擔當,國民黨恐怕會被他玩完。

小英撑著台獨神主牌,死抱著美國大腿,甘做老美馬前卒,當然不肯簽訂兩岸和平協議!否則,老美還有啥戲好玩?

蔡政府為了配合美國制中的戰略,台灣必須要和對岸一直維持在敵對狀態,和而不戰,最符合美國的利益。小英為了搞台獨,綁架台灣百姓始終要活在戰爭隂影下,才能維持基本教義派「反中」的戰鬥動力。

政局不穩,區域經濟整合又搭不上!執政無能,投資環境逐年惡化,外商怎麼敢來台灣投資?台灣因投資意願低落,所以工業總會2015年白皮早就指出:台灣有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等「五缺」,以及政府失能、社會失序、國會失職、經濟失調、世代失落、國家失去總體目標的「六失」。 然而,幾年過去了,台灣的投資環境每況愈下,經濟情況更難樂觀。最近台塑放棄了在台灣投資,宣布在美國投下鉅資,興建石化專區,就是明證。

因此台灣工廠、資金、人才大量出走,產業已空洞化,年輕人找不工作,將來只有去國外當台勞!

兩韓已走上和平發展的道路,文金會和平宣言,首先宣示:「兩位首腦向8千萬韓民族和全世界人民鄭重聲明韓半島將不再發生戰爭,迎來新的和平時代。兩位首腦為儘快結束冷戰時期長久以來的分割與對立,果斷地迎來民族和解、和平與繁榮的新時代,體現積極改善和發展南北韓關係的堅決意志。」給予台灣很大的啓示。

蔡英文被記者問到是否有蔡習會?她表示,如果不設「政治」的前提,當然有可能。文金會在板門店發表和平宣言,當然涉及「政治」。若兩岸避談「政治」,還談什麼?蔡英文講的是空話!

 

蔡政府如仍以各種方式推動台獨,兩岸未能和平發展,海峽可能再起波濤。若自外於大陸,捨棄大陸廣大市場,南向政策又失敗,亞投行及一帶一路都無緣,區域經濟整合也無望,台灣的出路在哪?文金會蔡英文應深省,如仍甘願做美國的看門狗,還要自己買狗食。不惜鉅資向美國買武器,必然排擠台灣經濟及其他方面建設的投資!雖然推動八千億「前瞻計劃」,司馬昭之心 路人皆知,為了大選綁樁,耗盡民脂民膏。罔顧人民生計,台灣已被這些政客玩完啦!痛心!痛心!痛心疾首!

看到兩韓宣布和平宣言,感慨萬千!若綠營仍一味「反中」,如果連九二共識都不承認了,我不相信會有蔡習會。

 


 歡迎光顧保羅隨筆部落格  

一定帶給閣下意想不到的收穫!

請點閱下面網址: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49764318



出處: 千奇百趣,太險啦!/中國最險的6大寺廟 最後一座至今無人登臨!YouTube (乃超先生提供) -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11607295#ixzz5Des7sKaW



出處: 哇!大開眼界!請看7D影像是什麼樣子? (Foochin Pan 提供) -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11637165#ixzz5E1I3btTk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11668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