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小商家的心聲 (曹教授提供)
2018/04/22 01:10:17瀏覽497|回應0|推薦3
台灣小商家的心聲
(曹教授提供)
民進黨執政以來,各界一再呼籲以拚經濟為第一要務,賴清德上任之初也宣示要以解決企業界的五缺為首務,但拚經濟只是嘴上喊爽,企業界盼了半天,盼來的是大陸惠台31項措施以及民進黨無盡的轉型正義打壓,最近的卡管更是卡到自己,歹戲拖棚,難以為繼。 高雄一家知名餐廳業者3月底不堪虧損歇業,痛批蔡政府只會拚政治,不會拚經濟,氣得在門口懸掛「民進黨不倒,經濟不會好」的看板。業者痛陳高雄市已從第二大城淪為老三,城市整…

高雄知名餐廳「雅宴招待會館」門口掛上「民進黨不倒 經濟不會好」海報。(擷取自鄭東元臉書)

台北市就有一家書局門口貼出對聯,上聯是:「明有虧,民主
 
落,罄竹難書言難盡」,下聯是:「治無能,進步停滯,滿朝空
 
談政空轉」,橫批是:「名易得為政難,若不恤民即無」,把對
 
當朝的怨氣都吐在對聯上。
 
2018年04月19日 18:20 (中時)

民進黨執政以來,各界一再呼籲以拚經濟為第一要務,賴清德上任之初也宣示要以解決企業界的五缺為首務,但拚經濟只是嘴上喊爽,企業界盼了半天,盼來的是大陸惠台31項措施以及民進黨無盡的轉型正義打壓,最近的卡管更是卡到自己,歹戲拖棚,難以為繼。

高雄一家知名餐廳業者3月底不堪虧損歇業,痛批蔡政府只會拚政治,不會拚經濟,氣得在門口懸掛「民進黨不倒,經濟不會好」的看板。業者痛陳高雄市已從第二大城淪為老三,城市整體消費力下滑,也留不住年輕人和高端企業。

其實這種現象又何只高雄一個城市,全台面臨的問題都一樣,現在高端企業和年輕人都排隊等著出走。今年大學學測成績公布以後,大陸的大學放寬對台生招生門檻,許多學生都紛紛打聽如何進入大陸大學;大學教師也在惠台31項的磁吸效應下,準備到大陸教學。用腳投票已經形成下一波人才出走的風潮。

走不了的民間小商家,有的半門虛掩等著客人上門,有的望著窗外哀聲嘆氣,無可奈何之下,有些商家在店門口貼出對聯,表達心聲。台北市就有一家書局門口貼出對聯,上聯是:「英明有虧,嘆民主淪落,罄竹難書言難盡」,下聯是:「文治無能,哀進步停滯,滿朝空談政空轉」,橫批是:「清名易得為政難,若不恤民即無德」,把對當朝的怨氣都吐在對聯上。

民進黨過去靠一句響亮的口號贏得選舉:「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現在被民眾改成「民進黨不倒,經濟不會好」,民進黨如何挽回經濟頹勢,已經成為今年選戰成敗的關鍵。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11594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