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二八當天,中國大陸片面宣布惠台31項措施,儼然對兩岸關係丟下一顆震撼彈。遠見雜誌研究調查針對「大陸31項惠台措施」,進行民意大調查,結果發現無論是認同大陸友善、或是願意前往大陸發展比率,「天然獨」年輕世代(18至29歲),都是最高,而且超過七成不相信政府有應變能力。

遠見雜誌研究調查,推出31項惠台措施後,從年齡層看,認為大陸「友善」占比,是從最高的「天然獨」世代往下,年紀愈大百分比愈低,60歲以上僅為18.9%。弔詭的是,十年前遠見雜誌研究調查顯示,年輕族群(18至29歲)認為大陸「不友善」高達50.8%,如今已降至39.8%。友善占比也從35.5%增加至40.8%,居所有年齡層之首。

調查分析近日台灣民眾意向顯示,民進黨政府將面臨的的其中一大警訊,就是過去最支持民進黨的年輕族群(18至29歲),不僅認為大陸對台灣的態度友善占比最高(40.8%);願意去大陸發展占比也最高近六成(59.6%)。(世界)

歡迎光顧保羅隨筆部落格  

一定帶給閣下意想不到的收穫!

請點閱下面網址: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49764318



出處: 有志者事竟成,令人敬佩!/河南單腿女孩進城打拚 月入人民幣5萬元 -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11011776#ixzz5A20X6aL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