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太多蛋增加膽固醇? 別再誤會蛋黃哥了!
2018/02/13 15:32:59瀏覽284|回應0|推薦3

吃太多蛋增加膽固醇?

別再誤會蛋黃哥了

    2018-02-12 11:48聯合新聞網 VItaminS愛他命

    蛋黃對身體有益。 本報資料照片

    我們經常被衛教說蛋黃的高膽固醇含量要非常小心,甚至可能引發動脈硬化和心臟病。

    這件事到底是真是假?就讓VItaminS帶大家一起來了解囉~~

    圖取自VItaminS愛他命圖取自VItaminS愛他命

    雖然每天吞下數個蛋可能真的會讓『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但是同時也會增加『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

    壞膽固醇會造成心血管疾病,但是好的膽固醇卻可以減少心血管疾病喲~~

    以前專家對於蛋黃的過度警告,卻讓很多長者不敢吃蛋...。

    其實蛋是既經濟又富有營養的食物。

    蛋黃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DE以及許多礦物質,容易吸收也容易消化,試想,一隻小雞就要從這樣的東西中孵化,其中的營養,自是不言而喻。

    更重要的事,有些研究也發現,多吃蛋『並不會增加膽固醇』,統計結果顯示,即使每週吃了4顆蛋,心血管疾病以及中風發病率也不會增加。

    甚至在美國營養協會中也提到,每天吃一顆但其實不會讓這些疾病的發生率增加唷!!

    VItaminS的貼心提醒:吃蛋其實沒有那麼不健康,反而是我們更應該要去注意是否我們每天攝取入了過量的油脂,才是重點!!

    膽固醇
    心血管疾病
    蛋黃
    蛋白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10307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