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系聯合報報導,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北上替前總統李登輝祝壽,台中監獄認定扁未申請,違反保外就醫規定,昨天函文陳水扁,未來外出住所參加社區職能治療或其他活動,要在活動七天前提出申請。陳水扁之子陳致中晚間在臉書表示,「陳前總統因為探望同樣生病的李前總統,所以,以後必須軟禁在家嗎?」

陳水扁北上探訪李登輝,僅說北上訪友,並未提出申請;中監召開審查會,決議扁在活動七天前提出申請,還要有完善醫療準備、安全維護評估;並從這個月起,要求他除原有醫療團隊外,每月增加其他醫學中心的檢查診斷書,作為後續展延的評估。

陳水扁聞訊後,昨晚在與友人的通訊群組表示,晚上不再道「晚安舒眠」,因為晚上不平安、也會失眠。陳水扁還說,馬英九讓阿扁「保外就醫」,蔡英文把阿扁「軟禁在家」。請問這樣的「蔡德三」政府還有力挺的必要嗎?他甚至說,「請問另組一邊一國新本土政黨是否時候到了?」至於「蔡德三」是誰?據與前總統陳水扁交情友好的陳姓台南市民指出,「蔡德三」其實就是指「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賴清「德」及法務部長邱太「三」。

台北中國時報報導,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中監的發文的確有點過當,就算不是阿扁總統,每一個保外就醫的人,都應該要有自由活動的基本空間,如果受限在一定空間內,病也不會好,那跟被關在監獄裡面又有什麼兩樣?

至於打算籌組「一邊一國」本土政黨,陳亭妃認為,應該只是看到公文之後的一時氣話。曾是「一邊一國」連線的立委王定宇則低調表示,籌組本土政黨是阿扁總統的權利,但他必須要再了解細節,向陳水扁再求證,現階段不方便作出評論。

中監發函警告 細數扁違規紀錄

台灣新聞組/台北20日電

針對陳水扁日前到台北市外雙溪「翠山莊」向前總統李登輝祝壽一事,台中監獄昨召開審查會,決議扁未來活動需在七天前提出申請,還要有完善醫療準備、安全維護評估;自本月起,要求他除原有醫療團隊外,每月增加其他醫學中心的檢查診斷書,作為後續展延的評估。中監並發函警告扁:「切勿一再自誤」。

中監在函中細數陳水扁過去以來違反規定事證,以附表說明時間、地點和具體違規事項,包括:參觀畫展、扁弔祭立委柯建銘母親以及最近扁到翠山莊探視李登輝,都被中監認定違規。

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李進國表示,扁多次未申請即參加活動,要求扁遵守監獄行刑法及保外醫治管理相關規定。

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表示,弔唁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母喪,是人之義理,怎能叫作違法?兩位生病的前任總統互相關心,惺惺相惜,這是台灣人最珍視的人情味,也叫違法?

(世界)

歡迎光顧保羅隨筆部落格  

 



出處: 鄭重推薦/發人深省的小故事夠你品味 (乃超先生提供) -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09930611#ixzz54hweIfT5



出處: 開放大陸探親救了台灣 作者 許業武 -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09950462#ixzz54m2Xqw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