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駐美公使李克新日前稱「美國軍艦抵達高雄港之日,就是武力解放台灣之時」,引發關注。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社評再拋出「武統論」,文章直指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的選項不是威脅,大陸從沒有承諾放棄武統台灣,武力統一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環球時報」指出,中國從沒承諾放棄武統台灣,「這一點不僅大陸人清楚,台灣人也很清楚。」並強調,武統台灣不是威脅,而是「中華民族的意志和決心」。

社評指出,民進黨政府「忽悠」民眾,致民眾不知道武統台灣的「臨界點」在哪。社評強調:「美國軍艦抵達高雄港之日,就是武力解放台灣之時」,這是來自中國的「嚴正警告」,並指出,台灣若辦統獨公投、更改國號,共軍將依據「反分裂國家法」跨越海峽,「以武力方式結束分裂局面」。

社評也指出,這一決心是北京對台政策的基石,雖然沒被掛在嘴邊,但卻不可撼動。在「反分裂國家法」遭到嚴重挑戰時,解放軍必定會採取行動,這也是整個中華民族的堅定意志。社評同時警告台灣方面,切不可低估大陸方面的這一決心和意志,否則,可能會縱容民進黨當局犯下致命錯誤,徹底切除「台獨」的毒瘤,將是長痛不如短痛的必然抉擇。(世界)

 

大陸有人為何主張武統?台灣只有剉咧等!

  - YouTube

https://m.youtube.com/watch?v=Q8ncIp1ZF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