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蔣經國取名 蔣萬安:爺盼我不忘本/ 記者周志豪
2017/12/11 08:21:20瀏覽274|回應0|推薦4

蔣經國取名 蔣萬安:爺盼我不忘本

記者周志豪/台北10日電 2017年12月10日 06:04
國民黨9日舉行第20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立委蔣萬安(中)出席受到矚目。(記者曾吉松/攝影)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不僅姓氏具特殊意義,連名字都常被開玩笑是因為「萬安演習」。蔣萬安昨受訪表示,他的名字是爺爺蔣經國幫忙取的,主要是因父親嬰兒時期曾逃難到江西萬安這個窮困地方,蔣經國希望他不要忘本,要記住那段很艱苦歲月。

蔣萬安也不諱言,小時候大家比較不清楚,同學確實會問說他的名字,是不是與萬安演習有關,或者是寓意萬世平安。

蔣萬安說,萬安是一個地名,是指江西省萬安縣,主要是因為父親與叔叔雙胞胎在嬰兒時期,曾逃難到萬安這裡,當時萬安是江西省最窮困的地方,蔣經國為了希望他不要忘本,要記住那段很艱苦的歲月,所以取名萬安。

談到促轉條例完成立法,蔣萬安認為,促轉條例這部法律的目的是要促進社會和諧,而不是進一步製造社會對立與仇很,未來執行格外重要。

蔣萬安說,台灣轉型正義要成功,不是單靠一部法令,而是執政者要更有同理心,讓台灣社會不同歷史記憶的人能彼此溝通、相互理解,才能撫平過去那段歷史傷痕。(世界)  


歡迎光顧保羅隨筆部落格  

一定帶給閣下意想不到的收穫!








出處: Paul 這次發生一點小意外,請注意防範!!/ 天冷!泡澡泡湯起床時 別輕忽這個小動作 聯合報 記者羅真 -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09400487#ixzz50wBDPBnp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0941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