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夫蘭診所健康研究所營養師克莉絲汀.柯派翠克 (Kristin Kirkpatrick)表示,過了40歲,飲食健康均衡特別重要,攝取以下的維他命和礦物質是關鍵:

維他命B12:隨著身體老化,有助血液和大腦功能的維他命B12的吸收也變差,特別是50歲左右,胃酸開始減少。柯派翠克建議,40歲到50歲之間,可服用補充劑或綜合維他命,以補充維他命B12。

鈣:新研究顯示,40歲以後仍需要鈣,但不需攝取過多,因為更多鈣不見得更有益,甚至可能對心臟有害。多數女性如果常吃含鈣食物,例如乳製品、豆腐、沙丁魚、綠花菜、杏仁和菠菜,可獲足夠的鈣。

維他命D:這種維他命有助預防老化造成的各種改變,而且有助吸收鈣。不過,食物的維他命D吸收不佳,陽光是最佳來源,但不是每人都可獲足夠的陽光。柯派翠克建議,服用維他命D3補充劑。

鎂:鎂的一大功能是幫助調節血壓,這對40歲以後的女性特別重要。柯派翠克說,如果你的飲食均衡,常吃綠葉蔬菜、豆子、堅果、奶油果等,應可獲每日所需320毫克的鎂。

鉀:鉀有助控制血壓,研究發現在後更年期女性當中,從食物攝取較多的鉀,可降低中風的風險。但是柯派翠克警告,服用鉀補充劑要小心,因可傷害胃腸道和心臟,造成危及生命的心律不整。

奧美加-3脂肪酸:這種脂肪酸有助降低血壓和壞膽固醇,維持記憶和思維敏銳。柯派翠克提醒,若你服用抗凝劑和奧美加-3脂肪酸補充劑,要注意劑量,否則會帶來嚴重副作用。

益生菌:研究顯示益生菌有助腸胃健康和減重,降低心臟病、糖尿病和中風的風險。食物所含的益生菌菌株,通常不及補充劑。

(世界)

看其他健康新聞:
肺癌6症狀 不吸菸者也應知
不刷牙 食道癌可能找上你
新生兒維他命D過低 自閉風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