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代表蔡英文總統出席APEC亞太經合會,前副總統呂秀蓮昨發表觀察與看法。呂秀蓮不但批評宋楚瑜打臉蔡政府的新南向政策,討好中國,還諷刺說:「如果台方的領袖代表在APEC只會不斷找人拍照,下次不妨找林志玲代表蔡英文總統出席。」

在這篇名為「台灣快被蒸發掉了」的文章中,呂秀蓮表示,APEC是台灣唯一具有完整會員資格的重要政府間經貿國際組織,遺憾的是台灣總統無法親自出席,僅能選派代表,這位代表總統的人士理應完整、認真、負責地代表總統,也應完成總統的指示。

呂秀蓮說,台灣媒體每次在APEC會議前,總是針對「代表是誰」玩猜謎遊戲,開會期間,只關心台方代表是否有跟對岸領導人握手見面的消息,APEC的重大意義完全被忽略扭曲;中國媒體最近瘋傳宋楚瑜在APEC會場時到處找美國總統川普及各國領導人合照的鏡頭,而以「噁心」加以取笑,令人悲哀。

她表示,行前蔡英文總統交代宋楚瑜在APEC上宣傳台方的「新南向政策」,爭取各國的合作,但宋楚瑜抵達越南後召開記者會即表示此行不會提新南向政策,回台後在總統府的記者會上,宋楚瑜又說台灣應該向東西南北發展,這等於是正式打臉蔡政府的新南向政策,討好中國。

呂秀蓮也質疑,宋楚瑜在APEC公開稱讚中國的「一帶一路」,表示台灣也希望有機會加入,這難道是蔡英文總統的授權嗎?台方代表團成員鄧振中為何延遲一天啟程?宋楚瑜不以為忤,還不斷稱讚中國的善意與誠意,「如果中國對台灣真正友善,蔡英文總統應該御駕親征才是」。

(世界) 

 

歡迎光顧保羅隨筆部落格  

一定帶給閣下意想不到的收穫!
 
請點閱下面網址: